Recipe for 5 people

這是一道北義大利「利古里亞省」的經典菜色,當地靠山面海的「熱內亞」盛產世界聞名的蘿勒與橄欖油,這也是蘿勒青醬的重要食材,所以蘿勒青醬與海鮮一起料理非常適合。蘿勒青醬的正確用法一定要離火再加入菜色中,以免青醬變黑。

 

材料:

百味來細扁麵500克、百味來羅勒義大利麵青醬190克(1瓶)馬鈴薯(切細條) 1顆、四季豆(切細條) 200克、帕瑪森起司少許、特級初榨橄欖油少許、海鹽少許、黑胡椒少許、新鮮羅勒裝飾用

作法:

1. 在煮麵鍋裡放入大量的水,水滾後,加入鹽,放入百味來細扁麵。
2. 馬鈴薯去皮後切細條、四季豆切除頭尾部後切成角狀,要切薄一點,配合義大利麵形狀。
3. 在義大利麵煮好前數分鐘加入馬鈴薯條一起煮。兩分鐘後,再放入四季豆燙熟。
4. 取一乾淨大碗,將百味來羅勒青醬、適量煮麵水拌勻。再與煮瀝乾水的細扁麵、馬鈴薯、四季豆一同拌勻。(如果覺得很乾的話,可視狀況添加煮麵水。)
5. 盛盤後,可以片狀的帕瑪森起司、初榨欖欖油、羅勒略為裝飾。

百味來寬扁麵500g.gif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Luca Ciano

Luca Ciano

「百味來」廚藝學校行政主廚

Luca Ciano出生於義大利米蘭,現在工作於「百味來」廚藝學校「澳洲」分校。Luca Ciano曾工作於「米其林」二星餐廳「Il Luogo di Aimo e Nadia」,榮獲多項國際烹飪比賽得獎殊榮,曾受邀澳洲「BBC美食雜誌」專題報導。

Luca Ciano擅長義大利傳統料理的教學,特別針對托斯卡尼、皮蒙特、凡尼諾、薩丁島與西西里島的地方菜色有深入研究。

Luca Ciano - www.lucaciano.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Barilla百味來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