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手工細扁麵    

不知道大家都是如何烹煮鳥巢麵呢!

人客阿~  快來看看喔~

就我所知有許多人都不是很瞭解如何烹煮鳥巢麵餒!~

完成時會有滿滿的滿足感喔~

 

gogo~動手做做看吧!!!!

 

羅馬風鳥巢麵

Roman-style Fettuccine

四人份

食材

鳥巢麵  454公克

肉醬 1/2杯

洋蔥 1顆

雞肝 100公克

雞胸肉 198公克

乾香菇 56公克

番茄醬 3又1/2匙

高湯 1/2碗

鹽、胡椒 適量

奶油 85公克

佩克里諾起司 57公克

  烹飪時間:準備35分鐘,烹煮30分鐘

作法

1. 乾香菇浸泡在溫水中約20分鐘,將洋蔥切碎,將雞肝及雞胸肉切小丁。

2. 取一煎鍋放入56克奶油,以中火加熱,當奶油融化時加入洋蔥,炒約1-2分鐘,直至表面金黃。將乾香菇擠乾水後切碎放入,炒約1-2分鐘,將雞肝、雞胸肉放入,炒至上色,再加入番茄醬,以鹽及胡椒調,煮約20分鐘。視情況加入肉湯,避免醬料過乾。

3. 同時,取一大鍋水煮至沸騰,加入適量的鹽,放入鳥巢麵,依包裝指示烹煮,撈起瀝乾,與奶油拌勻。

6. 將麵條盛盤,淋上醬料,再刨上佩克里諾起司,即可。

 

 


 

百味來鳥巢麵500公克  

 

鳥巢麵起源於義大利北部及中部地區,在托斯卡尼的廚房裡,最常可以看到鳥巢麵的存在。鳥巢麵可以用手工利用簡單的工具製作,新鮮麵條自然放乾後就會成型。
寬條扁平的麵身,適合與所有醬汁烹調,尤其是味道厚重的調味料;在義大利,人們會以兔肉烹調。如此豐富的料理方式,絕對能滿足您對義大利的美味幻想。

 

 

食譜小故事


 

除了是義大利最普遍食物之一,義大利麵可能是最古老的,雖然這幾乎不可能是第一個出現的麵食,我們知道,這是幾個世紀之前在羅馬帝國誕生的,伊特魯里亞人,也就是現今的托斯卡尼,曾做過另一種類的麵食,希臘人稱為〝laganon〞只是醬麵條切為細絲,因此,可以在義大利中部及北部發現這種類型的麵食毫不奇怪,即使用不同的方式製作,或命名,皆取決於麵食在哪裡製作的,義大力細扁麵是一種來自東南羅馬-喬恰里亞地區的麵食,傳說這種麵條可吸附各種醬汁。

 

食譜來自Academia Barilla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