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jpg

 

蕃茄蛤蜊墨魚義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Clams and Yellow Cherry Tomato

 

 

P01.jpg

 

材料(2人份):

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50毫升

新鮮百里香...........30公克

黃色小蕃茄(對切).......400公克

鹽巴..............適量

現磨黑胡椒...........適量

蒜仁..............2瓣

蛤蜊(先吐沙).........500公克

茉莉義大利墨魚麵........180公克

新鮮巴西利(切末).......30公克

現磨佩克里諾羊乳起司......適量

 

做法:

1.取一平底鍋,以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爆香百里香後,加入黃色小蕃茄拌炒,再以鹽巴、黑胡椒調味,炒至表皮微焦後,除百里香外其餘食材放進均質機內打成蕃茄泥備用。

2.另取一平底鍋,以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先爆香蒜仁,再放入蛤蜊,煮至蛤蜊殼打開後撈起並取出蛤蜊肉,留幾個有帶殼的做最後裝飾用。

3.準備一大鍋滾水,水中加入些鹽巴,放入茉莉義大利墨魚麵,水煮8分鐘。

4.將蛤蜊肉、煮熟的茉莉義大利墨魚麵、一半的蕃茄泥拌炒,可視情況加些煮麵水調整濃稠度,起鍋拌入些許巴西利末。

5.取一醬汁鍋,先濃縮剩餘的蕃茄泥,再放進均質機內攪打,讓蕃茄泥更細緻。

6.盛盤,先捲上墨魚麵,再撒上巴西利末、佩克里諾羊乳起司、蕃茄泥畫盤、帶殼蛤蜊裝飾,最後淋上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增加風味,即可。

 

小貼士:

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青草果香味最能提升海鮮的鮮甜味,其含有75%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讓你可以無負擔的享受美食。

 

 

 

第一本xP0203.jpg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煙燻鮭魚沙拉Smoked Salmon Salad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布拉塔起司拌烤鮮蔬Mix Vegetables Grill with Burrata Cheese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蘑菇濃湯Mushrooms Soup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佛羅倫斯丁骨牛排Grill Florentine Steak with Rocket , Cherry Tomato, Baked Potato

 

 

 

 

 

新增另一道墨魚麵料理

 

茉莉墨魚義大利麵

烹煮過程不掉色 

不沾牙適合各類醬汁

讓你口齒留香不留黑

 

海鮮墨魚麵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