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jpg

 

佛羅倫斯丁骨牛排

Grill Florentine Steak with Rocket , Cherry Tomato, Baked Potato

 

 

P01.jpg

 

材料(2人份):

奧利塔摩典那巴薩米克醋.....250毫升

白砂糖.............25公克

新鮮百里香...........5公克

小顆馬鈴薯(去皮).......2顆

奧利塔葡萄籽油.........100毫升

新鮮迷迭香...........20公克

丁骨牛排............700公克

小蕃茄(對切).........50公克

鹽巴..............適量

芝麻葉.............40公克

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適量

 

做法:

1.取一小鍋,將奧利塔摩典那巴薩米克醋、白砂糖、百里香放入鍋中以小火慢慢濃縮到剩60%後,再將百里香取出,冷卻備用即成巴薩米克醋膏。

2.煮一鍋熱水,放入已去皮的馬鈴薯,川燙3分鐘後取出並切塊。

3.取一平底鍋,以奧利塔葡萄籽油爆香迷迭香後,放入馬鈴薯煎至表面金黃色。

4.取一條紋烤盤加熱至極熱,倒上奧利塔葡萄籽油將丁骨牛排兩面都烙上紋路後,先靜置數分鐘,再切塊。

5.取一乾淨大碗,放入小蕃茄,以奧利塔葡萄籽油、巴薩米克醋膏、鹽巴調味。

6.盛盤,依序擺上芝麻葉、馬鈴薯、小蕃茄、淋上做法5剩下的油醋醬汁,最後淋些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增加風味,即可。

 

小貼士:

丁骨牛排肉質同時具有二種口感享受,不論是追求鮮嫩肉質或是富含油花、嚼勁,都能一次滿足。

 

 

 

第一本xP0203.jpg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煙燻鮭魚沙拉Smoked Salmon Salad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布拉塔起司拌烤鮮蔬Mix Vegetables Grill with Burrata Cheese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蘑菇濃湯Mushrooms Soup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蕃茄蛤蜊墨魚義大利麵Spaghetti with Clams and Yellow Cherry Tomato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