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米其林一星Piatto Suzuki義大利餐廳鈴木主廚15分鐘教你義大利麵的正確煮法

非常簡單,歡迎大家在家裡試試看!!!

 

材料:

橄欖油、奶油、苦苣(可用其他有苦味的蔬菜取代)、鹽、黑胡椒、直麵、義大利生香腸(可用培根替代)帕馬森起司

 

做法:

1.取一平底鍋,以中小火將橄欖油、奶油放入平底鍋加熱,等待奶油融化時,將苦苣菜梗(較多纖維的地方)切粗絲。

2.,將切粗絲的苦苣(苦味來源)放入平底鍋內拌炒,加入一點點鹽、黑胡椒調味,炒至表面金黃,降低苦味。

3.煮一大鍋滾水,放入水量1%的鹽,將直麵放入,只要在剛放入鍋子後攪拌幾次,之後就不再攪拌。

 備註:不需要放油(鈴木主廚、佐藤主廚從未聽過此方法)

4.剩餘的苦苣切細絲,放入平底鍋拌炒,再放入切丁的義大利生香腸(甜味來源)),關火以餘溫炒香腸。

5.麵條煮到至約9.5分熟時,撈至平底鍋,以鍋內的餘溫拌炒,若鍋內水分不夠,可適時加入煮麵水,讓麵持續吸收醬汁。

6.再加入一些橄欖油、奶油,以油脂讓鍋內所有食材味道融合在一起。

7.起鍋前放入帕馬森起司(鹹味來源),做乳化動作

8.盛盤,灑上些許黑胡椒,即可。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