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沙拉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鮮蝦500公克、章魚700公克、透抽400公克、新鮮巴西利3束、黑胡椒粒4粒
醬汁- 黃檸檬汁40毫升、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40毫升、鹽巴適量、新鮮巴西利1束、現磨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先將海鮮清洗乾淨。將鮮蝦去頭殼,只需留尾巴。
2. 煮一鍋滾水,先將章魚放入煮約20分鐘至熟後,撈起、放涼。 
3. 接著將透抽放入滾水內煮約15分鐘至熟後,撈起、放涼,再切成圈並去除表面皮膜。
4. 最後才放入鮮蝦煮至熟後,撈起、放涼。
5. 先將所有沙拉(生菜)放入乾淨大碗內,再加入巴西利碎、黃檸檬汁、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並以鹽巴及現磨黑胡椒調味後,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
6. 從冰箱取出沙拉,將海鮮放入,一同拌勻,即可盛盤。

 

小貼士:

製作沙拉一定要使用濃郁且有風味的油,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青草果香味最能提升海鮮的鮮甜味,且特級初榨橄欖油含76%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讓你吃海鮮無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