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來介紹德吉 洋一主廚有多厲害!

德吉主廚是米其林三星Massimo BotturaOsteria Francescana餐廳的上一任副主廚長達10年!

三年前獨立在米蘭開《Ristorante Tokuyoshi》義大利餐廳後,三個月內拿到米其林一星榮譽!

身為一個日本人,在義大利以義大利餐廳得米其林是多厲害的事呀!!!

從此以後,德吉主廚成為幾乎全日本年輕廚師的偶像!!!

 

《AlterEgo》義大利餐廳位於東京市區仁保町,這樣的外觀讓人很難想像餐廳就在東京市區。

《AlterEgo》有第二個自我的意思,有別於日本其他的義大利餐廳,《AlterEgo》取了一個國際化的名字,凸顯出住在義大利十幾年,娶了一個義大利太太,生了一個混血兒兒子的德吉主廚是一位非常國際化的主廚!

 

當天,Ellen要走進AlterEgo前,就看到正在刨火腿的德吉主廚的背影

 

Pizza Delivery

這個Pizza前菜是德吉主廚的招牌菜之一,在他米蘭的《Ristorante Tokuyoshi》也吃得到!

 

帕瑪生火腿與生鮪魚 

附湯:酸豆台灣馬告湯

鮪魚有用醬油輕輕醃過,生火腿鋪在生鮪魚上面一起吃,鮪魚變得更甜了!

德吉主廚的每一道菜,一定會附一個清高湯!

另外一提,台灣馬告在日本廚師界正流行。 很多高級餐廳都正流行使用!

德吉主廚說:「馬告有特殊的檸檬香味,味道讓人聞了無法忘懷!」

 

毛蟹、百合根、檸檬

附湯:蟹與番紅花

酸奶油下面有些許北海道毛蟹肉,最上面的粉末是南義的紅椒粉

 

《AlterEgo》上菜的方式很特別。 因為這家餐廳是由壽司店改裝的,所以廚師做好的菜會放在檯子上介紹,介紹完畢後由客人自己拿到自己的桌面上開始食用!

因為東京地段貴,沒多餘的空間讓多位waiter走來走去,再加上人工也貴,所以這方法在東京很多餐廳都被使用!

 

跟米蘭的餐廳一樣,雖然是義大利料理,但都會提供歐西摩利,隨時可以擦手本來就是會讓客人覺得高興的事!

 

太刀魚與貝類

附湯:蕃茄水、綠苦瓜

太刀魚的魚肉不油,搭上蘿勒油,吃起來剛剛好!

 

太刀魚本人長這樣

 

海膽、檸檬、萬願寺唐辛子義大利麵 

附湯:蛤蠣、蘿勒湯

在德吉主廚米蘭的餐廳也有海膽義大利麵!

但日本不愧是海鮮的天堂!這道義大利麵跟在米蘭吃起來的感覺不一樣,海膽好甜好滑!

 

要放進燉飯的五種菇,有日本北海道的,也有義大利的!

 

上肉類主菜前,廚師先為我們展示五種動物的盤子,充滿趣味的盤子,也是德吉主廚餐廳的特色之一。

 

自然熟成豬、吻仔魚

附湯:甜甘藷、迷迭香

 

鹿圖案的盤子裝鹿肉

 

煮頓飯前,廚師先給我們看剛在爐子上煮好的飯

《AlterEgo》使用日本米用古老的陶器煮至米心還硬硬的飯,用來做成燉飯非常特別!

 

煮好的飯放稍微冷卻後,加入大量的蛋白,快速攪拌約3分鐘,變成燉飯的質地,最後加上蛋黃做最後攪拌

 

出菜前,放上炒好的五種菇,跟刨上帕瑪森起司

 

日本大阪和牛做的牛肉生火腿(Bresaola

 

最後,在燉飯的上面放上和牛Bresaola薄薄的Bresaola放在溫熱的燉飯上,整個軟掉,好像融化了一樣!

 

德吉主廚不會每天都在《AlterEgo》,想要他在餐廳的時候才去吃飯的人,請追蹤這家餐廳的Facebook,隨時會公布!

 

AlterEgo》的主廚為平山 秀仁主廚,平山主廚在德吉主廚米蘭的餐廳擔任副主廚三年。

現在AlterEgo由話不多的平山主廚擔任主廚!

 

餐後飲料有兩個選擇

右邊是有機綜合花草,左邊是《AlterEgo》特選的咖啡豆

 

甜點:落花生冰淇淋佐黑莓汁漬無花果

夏末秋初剛好是落花生的產季,我在東京的三天,吃了兩次落花生

 

德吉主廚把料理和服務都放給東京的廚師,Ellen去用餐當天唯一德吉主廚親自做的事就是沖咖啡!

 

另一個甜點:西西里島捲餅(Cannolo),麵皮現炸

 

 

Cannolo裡面灌的Ricotta起司也是現做的!

 

日本特有的目送,讓人很感動!

左ㄧ:德吉主廚、 中: 平山主廚、右:侍酒師

 

《AlterEgo》是由一個日本料理餐廳改裝潢,特地把壽司檯留下!德吉主廚在米蘭的餐廳也有一個壽司檯!

《AlterEgo》總共只有八個位子,每天晚餐分18:0020:30兩個時段,因為常被包場做餐會,加上位子少,常常訂不到。 更何況日本義大利料理界都在預測它今年會拿米其林一星。 可想而知再來會更難訂位了!!

 

AlterEgo Tokyo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2-2-32

電話:+81 3-6380-9390

營業時間:周到周六18:00-22:00周日公休

預約網址:AlterEgo Tokyo

FBAlterEgo Tokyo

 

義大利米蘭 米其林一星Ristorante Tokuyoshi

地址:Via San Calocero 320123 MilanItaly

電話:+39 02 8425 4626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六19:00-10:30 周日12:30-14:3019:00-10:30 周一公休

預約網址:Ristorante Tokuyosh

FBRistorante Tokuyosh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