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Donatella

托斯卡尼佛卡夏 Focaccia alla Toscana

 

材料:

A-
40℃溫水 30毫升啤酒酵母粉或酵母粉 1公克、義大利00極細麵粉 200公克、冷水70毫升

B-
義大利00極細麵粉 430公克、冷水 300毫升、鹽巴 15公克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110毫升

C-
蒜仁 50公克、去核黑橄欖 60公克、新鮮迷迭香 適量

 

作法:

*烤箱預熱180°C
1. 取一個小碗,將溫水、啤酒酵母粉攪拌均勻,放置10分鐘,讓酵母甦醒。
2. 取一個鋼盆,放入義大利00極細麵粉,在中間挖一個洞,倒入冷水、酵母水,將材料慢慢混合成糰,便可蓋上濕布,放置於常溫發酵,至原來2~3倍大(約需要2~3小時) ,即成中種麵糰。
3. 使用材料B,開始製作佛卡夏麵糰:義大利00極細麵粉倒在工作檯面,中間挖一個洞,倒入冷水、3公克鹽巴、30毫升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先攪拌讓鹽巴溶解,接著慢慢拌入麵粉,直到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4. 將中種麵糰、佛卡夏麵糰揉在一起,直到麵糰產生筋性、且不黏桌面與手部。
5. 揉好的麵糰放在一個均勻塗上20毫升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的乾淨鋼盆,常溫發酵至原來2倍大。
6. 將已發酵好的麵糰分成4等份,再揉成圓球並排除大氣泡,表面塗抹上30毫升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繼續發酵到原來的2倍大。
7. 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放在烤盤,以手指推拉開成很大的長方形,而每個麵糰間的接縫處要完全黏合,再靜置15分鐘。
8. 以手指在靜置後的麵糰上戳數個小洞,將切片的黑橄欖、蒜碎塞入洞中、迷迭香葉平均插在麵糰上,接著淋上剩餘的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最後撒上剩餘3公克鹽巴調味。
9. 放入烤箱烤約25分鐘,確認已上色且麵糰有熟,即可取出,待降溫就能切片享用了。

 

小貼士:

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由「拿坡里披薩協會」與奧利塔共同研發,採用西西里島富含綠蕃茄香味的Nocellara del Belice品種橄欖壓榨,非常適合搭配烤過的麵包與披薩,讓烘焙品麥香味更為明顯。
 

奧利塔披薩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250ml去背 (1).png

 

《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這裡買
🛒https://shop.hseiyi.com/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Donatella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Donatella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Donatella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