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式野菇燉飯.jpg

常在台灣聽到人們在討論,義大利人是吃「硬麵軟飯」,也就是義大利人吃的義大利麵,只會煮到八分熟,留在麵身中間白白一點,就是所謂的「Al Dente」彈牙的意思,但吃「燉飯」的時候,一定會把米飯煮到全熟,所謂的「軟飯」。

但為什麼我在義大利總是吃到「Q麵硬飯」呢?義大利麵的軟硬度非常有彈性,但燉飯的生硬就不太敢領教了。
事實上燉飯要怎麼煮,在於個人的喜好了。

義式野菇燉飯(素) Risoto with Mashroom

材料
隔夜冷飯.......................1碗
洋菇............................2朵
鴻喜菇.........................2朵
蘑菇............................2朵
奧利塔玄米油.................1小匙
蔬菜高湯......................2碗

調味料
鹽.............................1/4小匙
義大利綜合香料.............1/4小匙
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1/4匙

作法
1. 將三種菇類切丁,以玄米油炒香。
2. 加入冷飯稍微拌炒後,慢慢倒入蔬菜高湯熬煮成燉飯。
3. 起鍋前加入鹽及義大利綜合香料調味。
4. 可以於上桌前,淋上特級冷壓橄欖油增加香氣及風味。

說明
1. 道地的義式燉飯是將生米於鍋中慢慢煮成熟飯。因國人經常將隔夜冷飯做成粥或炒飯,我們在此可以利用冷飯做成燉飯。
2. 葷食可以加入洋蔥及大蒜跟菇類一起炒香。
3. 一般人喜歡白米的滑順,香Q口感。但糙米在精製成白米時,其最珍貴的胚芽,Gama穀維素也跟著米殼被脫掉,如果想享受白米的口感,亦想吸收糙米的養分,可在煮白米飯時,添加少許玄米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