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INI02.jpg

我們一直在說的一件事,台灣的知名連鎖「義大利餐廳」都是日本人開的。

每年約有二千名日本人在義大利當地餐廳的廚房裡學習正統的義大利料理,學成回到日本家鄉後,再以亞洲人的喜好調整烹調方式及口味,變成人人可以接受並且喜愛的義大利料理。來自日本的「三灃企業」,在台灣擁有七家分店的「貝里尼 BELLINI PASTA」義大利餐廳也是其中一個例子。

義大利餐廳」在日本是非常成熟的產業,您可以常看到「歐吉桑」獨自一人在店裡吃義大利麵,喜愛義大利麵的族群不像在台灣那麼局限。所以我們一直認為,日本的義大利餐廳是我們可以學習的目標。

 

BELLINI15.jpg

BELLINI16.jpg

日本正流行「開放式廚房」,能增加廚師與客人的互動性,也可以讓客人能看到廚師烹煮食物的過程,而感到安心。但畢竟專業廚房是非常忙碌的工作場所,所以「開放式廚房」對廚師來說真是一大挑戰,無論服裝儀容及每個烹調動作都要很注意,否則反而帶給客人不好的印象。

貝里尼 BELLINI PASTA」義大利餐廳以「新鮮、天然、健康」為企業目標,為了達到此一形象,台灣所有貝里尼 BELLINI PASTA」義大利餐廳分店皆採開放式廚房,讓來店消費的客人都能一目瞭然廚師所為您烹煮食物的情形。

 

 

BELLINI17.jpg

今天跟朋友約在台北京站廣場四樓的貝里尼 BELLINI PASTA」義大利餐廳。在京站用餐有一個好處,就是交通非常便利,只要搭乘捷運在「台北車站」下車,地下通道往「京站廣場」只要約五分鐘腳程即可到達。

 

BELLINI06.jpg

BELLINI08.jpg

貝里尼 BELLINI PASTA」義大利餐廳的菜單主題是以「義大利麵」與「比薩」為主。價位大約在300-500元之間,是可以二人分享的份量。

 

BELLINI11.jpg

也有一些「義式甜點」可供選擇。

 

前菜

BELLINI05.jpg

BELLINI01.jpg

BELLINI03.jpg

薄鹽鮮鮭佐蒜蓉蛋黃醬 160元

秋季正是食用鮭魚的季節,採用北歐醃製方式,淋上新鮮檸檬汁與蒜蓉加以調味,清爽入口。

 

義大利麵

BELLINI09.jpg

因為我們想多嘗試不同風味的義大利麵,所以點了「義大利麵組合」,可以一次品嚐二種單人份量的義大利麵。

 

BELLINI13.jpg

奶油蛋黃培根麵 & 綜合海鮮蕃茄麵 480元

這兩道義大利麵應該是大家必點的菜色吧?越是簡單的料理;越是容易看出手藝的好壞,用人氣義大利麵來評比,應該是較為準確的方法。

綜合海鮮蕃茄麵」的海鮮食材新鮮,能輕易吃出海鮮的美味;蕃茄的酸味也有煮開,保留單純茄汁的香甜滋味。

奶油蛋黃培根麵」的豐富醬汁迎合台灣人的喜好,但不失醬汁的濃稠,應不是以大量麵粉勾芡的結果,這跟「乳酪」與「蛋黃」的巧妙運用有關,所以「奶油醬汁」聞起來非常香濃,可以輕易「」在義大利麵上,吃起來很過癮。

 

BELLINI14.jpg

彈牙義大利麵的誤會

點餐時,服務人員很貼心的詢問「義大利麵」軟硬度喜好,如果沒有特別指定,店內義大利麵皆以正統義式「Al Dente 彈牙」的方式烹煮,讓人十分期待。我們非常堅定的跟服務人員說:「我們要彈牙的義大利麵」。

吃下一口義大利麵後發現,義大利麵中間故意煮「」,保留了生硬如「乾麵條」的口感,非常不自然,也是很大的誤會。對我來說,這不是「彈牙」的義大利麵,它只是沒煮熟的義大利麵,所謂「彈牙」義大利麵絕對不是「沒煮熟」的義大利麵,而是「沒熟透」;應該是「軟硬」的口感,不是「硬硬」。(這種事情很主觀,所以沒有批評之意,希望大家有聽懂)

 

甜點比薩

BELLINI10.jpg

BELLINI02.jpg 

特製冰淇淋蘋果比薩(6吋) 160元

濃濃肉桂香、新鮮酸甜富士蘋果片,加上香草冰淇淋在口中化開,香草與蜂蜜香撲鼻而來,又是一道甜點聖品。光看菜色名稱就非常吸引人,極具創意與巧思的一道「甜點」,也可稱為「比薩」。

 

BELLINI12.jpg

BELLINI04.jpg  

比薩」一定要用手拿著吃才好。可以直接聞到「肉桂」香味,有助於解開「蜂蜜」加「蘋果」的甜膩感,跟薄脆的義式餅皮也非常協調。這道簡單的美味料理,非常值得推薦,也讓我見識到日本「義大利餐廳」的細膩之處。

 

後記

我們很幸運認識「貝里尼 BELLINI PASTA」義大利餐廳在日本的技術顧問,他必須經常來台灣「貝里尼 BELLINI PASTA」總部培訓台灣藉廚師,過程中除了指導廚師基本的烹調技術,也帶來日本東京最流行的菜色,所以「貝里尼 BELLINI PASTA」可以一直保持創新菜色的能力,而且這些菜色都是經過日本市場所測試,是亞洲消費者所喜愛的口味,因此成功率與接受度極高。

  

BELLINI16.jpg

貝里尼 BELLINI PASTA義大利餐廳

官方網站:http://www.bellinipasta.com.tw/

京站店資訊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4樓
電話:02-2550-3238
營業時間:11: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