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鮮101.bmp

            多數人聽到『頂鮮』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頂新』。
沒錯這號稱全世界最高的海鮮餐廳『頂鮮101』,魏家也是股東之一。但最主要的仍是『台南擔仔麵餐廳』。今天因緣巧合下,有機會聽到董事長-周文保先生的演講,來分享一下今天的收穫吧~

頂鮮101-IMAG2688.jpg


『當時16歲台南鄉下孩子...』董事長是這麼介紹起自己...

大家都聽過蘭姐要來台設分店,原來俏江南也詢問過101,但真的被租金嚇到了(9,000萬)。

斥資2憶5000萬元

 如果要問價位那麼高,不會害怕嗎?會有客人嗎?
那你就錯了,因為頂鮮有很明確的目標族群。主要鎖定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及頂級婚宴市場。其次才是國內、外商務及觀光旅客
說訂婚宴市場,董事長打趣的說"這是離上帝最近的祝福"!並且是"愛在最高點"!

  台灣是個環海島嶼,與日本一樣是會吃『現撈』海鮮的民族,不過最會處理海鮮的是日本人。

  其實,我真的覺得董事長很有趣,問大家知道101最賺錢的是哪裡嗎?即便你唱名了101裡大大小小的餐廳,也絕對猜不到。
  因為那答案很決!! 是那兩台觀景電梯!!

  至於很多公司行號很禁忌的『辦公室戀情』,這反倒是董事長最鼓勵的,原因是這樣就不擔心人員不穩定囉,畢竟經過擔仔麵訓練的外場人員,在業界可是很搶手的。


高端餐飲業五感服務
視覺(色):菜色、擺盤、高雅裝潢、美景
嗅覺(香):精心烹調、上菜聞香
味覺(味):不用過多調味料,呈現食材原味
聽覺   :典雅柔和音樂、親切的服務
觸覺   :清潔餐具、環境衛生

說到餐具,董事長可是選用英國WEDGWOOD餐瓷法國Christofle刀叉唷。


  最後我詢問了董事長,希望他和我們分享頂新最大的目標『以頂級中式料理摘米其林星星』:
  董事長認為硬體設備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軟體-服務人員素養,這不是用教的就可以。而是"人"需要從歲月的累積、錯誤的改進中進步,而這些的大前提則是"生意要好、客人要多"。
  摘星星是董事長的夢想,但他也很踏實的說『這是可遇不渴求的』。

 

《藍海年代》專訪

 

 

 

 你(妳)也想像空姐一樣在雲端工作嗎?
你(妳)對餐飲服務也有著極度的熱忱與抱負嗎?
別遲疑,請盡快與董事長連絡吧~~ 0988-XOX-XOX


後記:邊聽董事長演講邊擔心著...夾帶著喘聲的沙啞,挺令人擔心的。不過要謝
      謝董事長讓我們也名額外以5折價買到餐卷,改天找個時間到雲端吃個好
      料,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餐廳資訊

頂鮮101美食美景海鮮餐廳

官網:http://www.dingxian101.com/index.php?type=0
電話:02-8101-868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86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