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wn tartare with orange served with lumpfish roe on crisp green beans and potato puree, pearls of truffle sauce and Olitalia - Colline di Romagna extra virgin olive oil granita

魚子醬韃靼明蝦佐特級初榨橄欖油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2顆馬鈴薯
20根四季豆
8隻明蝦(生魚片等級)
新鮮柳橙汁
100毫升義大利Olitalia特級冷壓橄欖油
50克松露醬
20克圓鰭魚黑魚子醬
1顆奇異果
鹽巴

 做法:  

num-2-2 奇異果帶皮切片後放置於預熱60°C的烤箱內風乾約1小時。

num-2-3 水煮去皮馬鈴薯、四季豆段。

num-2-4 明蝦去皮、去腸泥、切小丁後,和柳橙汁、鹽胡椒調味做成韃靼。

num-2-6 將義大利Olitalia特級冷壓橄欖油倒在防沾的容器裡,放冰箱冷層結塊後,切小丁。

num-2-5 將煮熟的馬鈴薯壓成泥後以鹽胡椒條味。並準備一個適當大小的圓型模。

 組裝:  

圓型模擺在盤子上,先鋪以馬鈴薯泥鋪底,在鋪上四季豆,最上頭放在明蝦韃靼。
以松露醬、魚卵、風乾奇異果片、魚卵、切小丁的橄欖油塊裝飾,即可。

 

將冷凍後的橄欖油切成適當的大小,搭配生鮮生魚類的菜餚格外適合。
我想這類的做法,將會是帶領潮流的吃法。

 

 

米蘭美食展晚宴24

感謝「義大利廚師協會」使用義大利Olitalia橄欖油,提供的專業義大利料理食譜。

 

義大利廚師協會」(Associazione Professionale Cuochi Italiani)官方網站: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