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for 5 people

Chef Luca會以海鮮、紅辣椒、奧勒岡葉及烤過的麵包粉搭配細扁麵。
以烤過麵包粉做配料是西西里島的風格。
再加上辣椒、蒜及奧勒岡葉,這樣就是道地西西里島菜色。

 

材料:

百味來細扁麵500克、百味來羅勒紅醬400克(1瓶)、麵包粉250克、紅辣椒碎及奧勒岡葉少許、蒜頭2瓣、蛤蠣12隻、淡菜4隻、中卷1隻、明蝦3隻、新鮮巴西利100克、白葡萄酒1杯、青蔥(切碎)半個、紅辣椒(切絲)1條、特級初榨橄欖油少許、海鹽及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在平底鍋上放入麵包粉、大蒜瓣、乾辣椒碎、奧勒岡葉,小火均勻翻炒至金黃色後待涼備用。
2. 在另一平底鍋裡,以橄欖油爆香大蒜後放入蛤蠣、淡菜、巴西利,蓋上鍋蓋大火煮幾分鐘。加入白葡萄酒烹煮至海鮮殼都打開。完成後,將所有材料置於一旁備用。
3. 在煮麵鍋裡放入大量的水,水滾後,加入鹽,放入細扁麵。
4. 在另一個平底鍋裡,以橄欖油爆香洋蔥及辣椒絲至金黃色。放入中卷圈、去殼明蝦,加一點鹽和胡椒調味,再倒入少量白葡萄酒,讓其酒精蒸發。然後把蛤蠣、淡菜放回鍋裡煮翻炒。再加入百味來蘿勒紅醬。
5. 將細扁麵放入鍋裡拌炒,讓每條義大利麵均沾上海鮮的鮮味。
6. 盛盤時,灑上香料麵包粉,即可。

百味來寬扁麵500g.gif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寬扁麵 Bavette

.水煮時間:8分鐘
.扁平的麵身貼近國人對麵食的想像,也滿足了咀嚼的口感。

Luca Ciano

Luca Ciano

「百味來」廚藝學校行政主廚

Luca Ciano出生於義大利米蘭,現在工作於「百味來」廚藝學校「澳洲」分校。Luca Ciano曾工作於「米其林」二星餐廳「Il Luogo di Aimo e Nadia」,榮獲多項國際烹飪比賽得獎殊榮,曾受邀澳洲「BBC美食雜誌」專題報導。

Luca Ciano擅長義大利傳統料理的教學,特別針對托斯卡尼、皮蒙特、凡尼諾、薩丁島與西西里島的地方菜色有深入研究。

Luca Ciano - www.lucaciano.com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