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香草佩克里諾起司義大利麵  

是滴~美味的義大利麵來囉~

這一次要向大家介紹一系列的義大利美食喔~

各類型的麵型,搭配不一樣的醬料,踫出不一樣的新滋味喔~

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這道美味食譜怎麼做吧!

 

新鮮香草佩克里諾起司義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fresh herbs and pecorino cheese

四人份

食材

百味來直麵 340公克

百味來Monti Iblei DOP特級冷壓橄欖油 3又1/2匙

薄荷(切碎) 1/2匙

牛膝草(切碎) 1/2匙

蝦夷蔥(切碎) 1/2匙

迷迭香(切碎) 1匙

巴西利(切碎) 1匙

蘿勒(切碎) 1匙

蒜仁(切碎) 2瓣

佩克里諾起司 85公克

奶油 15公克

鹽、胡椒 適量

作法

 烹飪時間:準備10分鐘,烹煮5分鐘

1. 取一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及所有香草碎,以中火加熱。油熱後加入去皮切碎蒜頭翻炒約2-3分鐘,以研磨胡椒調味,拌勻後放置一旁備用。

2. 同時,取一鍋水,滾沸加入適量的鹽,依照義大利麵包裝上指示烹煮義大利麵,完成後取出瀝乾,放入步驟一醬料,加入佩克里諾起司碎、奶油攪拌均勻。

3. 拌勻後盛盤,刨上佩克里諾起司略為裝飾,即可。

 

百味來直麵500g.gif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食譜小故事


 

義大利麵是義大利的象徵美食,因此在電影中,如果你想以美食描述〝美麗的國家〞,通常都是透過鏡頭拍攝一個熱氣騰騰的麵條盤表示。

根據一個廣傳的神話,義大利麵是由中國人發明的,後來由馬可波羅帶回熱那亞,然而,乾燥義大利麵,實際上是由阿拉伯人發明的,雖然不可能準確的知道當時所發生的情況,但毫無疑問的阿拉伯人是第一個想到要將麵條放置陽光下曬乾以保存,讓他們在沙漠中只需加入少許的水便可烹煮。

因此,阿拉伯人在12世紀將乾燥義大利麵引入西西里,據悉,附近的巴勒莫市早於1154年,便普遍習慣食用〝以麵粉製造成的直線形食品〞名叫〝triyah〞,這是現今義大利直麵的始祖。

 

食譜來自Academia Barilla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