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香腸起司燉飯

Recipe for 4 people

材料:

雞高湯1.5公升、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30毫升、洋蔥1顆、Riso Scotti義大利米-Carnaroli400公克、義式豬肉香腸150公克、Ronco白葡萄酒1杯、現磨帕瑪森起司100公克、無鹽奶油60公克、海鹽適量、現磨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高湯以小火保溫。
2. 取一厚底深鍋,以2大匙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將洋蔥碎炒軟,約6分鐘。
3. 再加入義大利米拌炒,待米粒包覆油脂後,加入去了外皮並切小塊的義式香腸,一同拌炒出香味。
4. 接著加入白葡萄酒,炒至酒精蒸發後,加入1又1/2杯肉高湯燉煮。
5. 待米粒吸收高湯後,再加入1/2杯肉高湯拌煮,重複此作法,持續煮至米粒 “al dente”(約25分鐘)。
6. 離火,拌入帕米吉安諾-雷吉安諾起司、剩餘的奶油。
7. 以海鹽、胡椒調味,即可盛盤。

IMG_0172

Michele Tomadin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 顧問主廚
Michlle Tomadin出生於義大利美食的原鄉-波隆那,其職業足跡遍佈全球-義大利、西班牙、澳洲、美國等頂尖飯店餐廳,擁有豐富國際廚師團隊料理經驗。曾任義大利「百味來」廚藝學院「義大利」本校行政主廚,專注在培訓專業廚師的課程,理想是將義大利的美食分享給全世界,是一位充滿熱情、專業的義大利美食主廚。

Michele Tomadin - https://www.facebook.com/miktomadin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