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Mamma Laura

維若納起司餃佐清湯 Capelletti in Brodo

 

材料:
A-
牛骨 500公克、白洋蔥 1顆、紅蘿蔔 50公克、西洋芹 50公克、牛肩肉 300公克、帶油脂牛腿肉 300公克、冷水3公升

B-
義大利00極細麵粉 200公克、全蛋 2顆、鹽巴 3公克

C-
牛肉 150公克、豬肉 150公克、新鮮迷迭香 2支、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 40毫升、生火腿 50公克、熟火腿 50公克、帕瑪森起司 50公克、全蛋 1顆、鹽巴 1/4小匙、現磨黑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 取一個深鍋,放入材料A,煮滾後轉中小火,熬煮1小時,途中時不時將浮沫撈除,過濾後即成牛骨高湯。
2. 取一個乾淨的鋼盆,將材料B揉成糰,再移至工作檯上,繼續揉至不黏手的狀態。最後包裹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2小時低溫發酵。
3. 另取一個鋼盆,放入牛肉塊、豬肉塊、迷迭香,醃約30分鐘。
4. 取一個不沾鍋,以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將已入味的肉塊煎至表面上色。再倒入冷水淹過肉塊,蓋上鍋蓋,燜煮約2小時,煮至肉質軟爛即關火。肉塊浸泡在湯裡至涼,取出後稍瀝乾,放進食物調理機裡,攪打成肉末狀後先取出,倒在乾淨的鋼盆裡。
5. 生火腿、熟火腿切塊,放入食物調理機,攪打成碎末後,也倒進上述鋼盆裡。接著放入帕瑪森起司、蛋液一同拌勻成肉餡。
6. 發酵的麵糰,分切成數塊,以擀麵機擀至麵皮可透光程度。麵皮攤平在工作檯上,於上半部有間隔的擺上適當份量的肉餡,再將麵皮往上折貼合。接著切割成約5×5公分的小方形麵皮,收口壓緊後朝上,並將左下角與右下角互相交疊壓緊,就可捏成麵餃。
7. 包好的麵餃放入已覆熱的牛骨高湯裡,中小火煮至麵餃浮至水面,便可連湯撈起盛盤。
8. 最後淋上一圈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刨些帕瑪森起司增添風味即可。

 

小貼士:
奧利塔披薩(麵包)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有特殊的綠蕃茄香味,可提升麵粉類料理的麥香味。 

 

奧利塔披薩專用特級初榨橄欖油250ml


《奧利塔食用油》這裡買
🛒https://shop.hseiyi.com/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Mamma Laura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Mamma Laura

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by Mamma Lau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