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塔食譜】跟台灣媽媽學做菜 by王媽媽

烹蝦段

 

材料:

蔥 22公克、薑 12公克、二砂糖 45公克、白醋 60毫升、米酒 15毫升、日本太白粉 45公克、黃魚 15兩、鹽巴 3公克、麵粉 適量、奧利塔頂級芥花油 500毫升

 

作法:

1. 蔥切蔥花、薑切碎。
2. 調製調味料:取一個碗將蔥花、薑碎、二砂糖、白醋、米酒、日本太白粉拌勻。
3. 黃魚去魚麟及內臟、魚頭及魚嘴上方的皮要撕掉,才不會腥。
4. 黃魚洗淨後以鹽巴、米酒略醃5~10分鐘,再擦乾水分。
5. 拿刀子在魚身上劃直刀,直到碰到骨頭,再把刀子轉90度,順著魚骨往左邊,以L字形橫剖但不能斷,一面約可劃4~5刀。
6. 輕輕的抓著魚尾巴讓魚倒吊,將麵粉均勻地沾在魚皮、魚肉各處,讓魚肉呈現開花狀。
7. 以奧利塔頂級芥花油起一油鍋,輕輕的抓著魚尾巴、慢慢的沿著鍋邊將魚放入油中,先將魚頭炸至定型後,再將整尾魚放進油鍋中,炸約三分鐘後,將魚翻面再炸至兩面金黃色後,起鍋放於盤上。
8. 將鍋內多餘的油倒出,只留少許的油,將調味料炒熟成芡汁後,淋在魚身上即可。

 

小貼士:

奧利塔頂級芥花油除單元不脂肪酸接近橄欖油外,有淡淡的甜味,讓這道菜健康又好吃!

 

奧利塔芥花油750ML

 

《奧利塔頂級芥花油》這裡買
🛒https://shop.hseiyi.com/

 

【奧利塔食譜】跟台灣媽媽學做菜 by王媽媽

 

封面裡P01.jpg【奧利塔食譜】跟台灣媽媽學做菜 by王媽媽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