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塔食譜】跟台灣媽媽學做菜 by王媽媽

乾炸丸子

 

材料:

八角 3顆、土雞腿 600公克、醬油 40公克、紹興酒 15毫升、蔥 35公克、薑 15公克、奧利塔純橄欖油 500毫升、太白粉 5公克、水 80毫升、香油 適量、香菜 適量

 

作法:

1. 八角剝碎。
2. 土雞腿洗淨後,剁成3x4公分大塊。
3. 取一保鮮盒放入雞腿塊,以醬油、紹興酒、蔥、薑、八角醃漬二小時。一小時拿出來翻面一次。
4. 起一油鍋,以約160℃奧利塔純橄欖油,將雞塊炸至熟後撈起瀝油。
5. 取數個碗,雞皮朝下擺進碗內疊滿後,將保鮮盒內剩餘的醃料平均倒進碗裡,接著放進蒸籠裡蒸一小時。
6. 蒸好後,將最上面的蔥、薑、八角取出,整碗雞肉從蒸籠取出後倒扣在盤子上,醬汁則另外倒進小鍋裡,開火煮至小滾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再淋些香油提香。
7. 將芡汁淋在雞肉上後,擺上香菜點綴即可。

 

小貼士:

奧利塔純橄欖油為真空脫油煙製作的高溫專用橄欖油,除煎、炒外,還可以油炸。

 

奧利塔純橄欖油1L


《奧利塔純橄欖油》這裡買
🛒https://shop.hseiyi.com/

 

【奧利塔食譜】跟台灣媽媽學做菜 by王媽媽

封面裡P01.jpg

【奧利塔食譜】跟台灣媽媽學做菜 by王媽媽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