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餐旅大學20.jpg

85度C」餐飲所屬集團「KY美食」在這週掛牌上市,股價一路曾飆到每股400元。這證明了一件事情,以往不被重視的餐飲業,現在成為人人望想投入的賺錢事業;以往只有不愛讀書的小孩,才會從事的廚師職業,現在也成為有志青年的最想從事的工作,以至於在各個學校招生競爭的今天,只要是餐飲相關科系,就會提早招生額滿,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成為下一個「阿基師」。

政府近幾年來投入相當大的資源發展觀光產業,而「餐旅」是觀光產業最重要的基礎事業。政府早在十五年前就發現餐旅教育的重要性,因而在高雄小港成立第一家國立餐旅學校,更在今年升格為「餐旅大學」,以培養「餐飲」與「旅遊」的相關人才為使命。現在,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擁有產學業界公認最好的餐飲科系。

高雄餐旅大學的餐飲科系分類很細,一般學校的餐飲科系只會依系內學生的烹飪興趣分「」,但在高雄餐旅大學是把每個廚藝類別分「」,廚藝學院內有「西餐廚藝系」、「中餐廚藝系」、「烘焙管理系」,各系主修的課目皆不同,可以讓不同興趣與專長的學生,專心鑽研自己最拿手的烹調技術,這是我認為學習烹調技術很重要的事。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官方網站: http://www.nkuht.edu.tw/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01.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02.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03.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6.jpg

為了讓學生深入瞭解葡萄酒的知識,西餐廚藝系增建自己的酒窖,讓學生在此認識葡萄酒與品酒方式。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5.jpg

高雄餐旅大學為了讓學生能充分發揮所學,每年每科系會有一個跟自己所學相關的「主題週」,例如今年11月22-26日正在舉辦西餐廚藝系的「西廚週」,在這活動期間皆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06.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07.jpg

西餐廚藝系將學習的成果展示出來,除了廚藝成果報告以外,還有學生自己煙燻的鮭魚與香腸,品質比一般市場購買的產品高出許多,當然是學生用心與實在用料的結果。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05.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08.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04.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西餐廚藝使用的經典食材展示也是活動項目之一。義大利Barilla百味來義大利麵與Olitalia橄欖油系列也是受邀廠商之一。另外也有「大境文化出版社」的食譜展示,可以現場買到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陳寬定 Eddie 老師出版的一系列西餐專業書籍(聽說都讀者都是專業廚師),並且順便請作者簽名噢!(真是一舉兩得,我也買了一本「人氣義大利麵大公開」食譜書請Eddie老師簽名)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1.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0.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09.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2.jpg

西廚週」是學生年度的學習成果發表,絕對不是只有花拳繡腿的靜態展示,現場可以購買學生親手烹煮的美食,各國美味理料大集合,可以讓您一次品嚐各國風味食物。單單潛艇堡就有好幾種口味可以供選擇(50元/大條)。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9.jpg

烤肉攤」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烤雞肉串的醬汁甜不會鹹,可以搭配附上的麵包一起吃,有一種烤肉夾土司的巧思,我認為這個拿去夜市販售一定大受歡迎。(50元/大串)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8.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7.jpg

這些好吃的料理,是由學生在專業實習大樓的廚房製作的,安全又美味。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3.jpg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4.jpg

物超所值的美食,當然造成大家爭相購買。現場還有高雄餐旅大學「熱門音樂社」學生Live演唱,何不來感受一下這年輕氣息呢?

 

後記

很高興看到那麼多對烹飪有興趣的學生投入廚藝的學習,希望他們末來都能為台灣餐飲行業貢獻所學,創造餐飲事業更高的境界。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01.jpg

國立餐旅大學

電話:07-806-0505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松和路1號
官方網站:
http://www.nkuht.edu.tw/

西餐廚藝系網頁:http://www.nkuht.edu.tw/onweb.jsp?webno=33333333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