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烘焙坊09.jpg

2010年9月開幕的「莎士比亞烘焙坊」座落在高雄市青年路與光華一路口,門市每分每秒都有客人湧入搶著購買新鮮出爐的麵包,但是店內最為出名的「蜂巢麵包」卻一定要排隊才能買到,因為每天只有下午3點6點8點半出爐,而且每次限量50個,必須提早半小時來店抽號碼牌才有一點點的希望買到這充滿濃郁蜂蜜香味的美味麵包。

 

這家一夕爆紅的歐式麵包坊,是由二位「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年輕畢業生所創辦,他們分別是武子靖王鵬傑。由他們俊俏的外表看來,您很難相信他們對於麵包的專業與熱情比任何人都還多,就是這股莫名的力量,縮短他們的成功之路。關於他們爆紅的說法有很多種,更有同樣是「高雄餐旅大學」畢業的學長「呂昇達」烘焙老師發表一篇確切且深入的行銷分析文章(按這裡),但是成功沒有定論,這絕對是很多因素的集成,沒有學習的模式可言,但以下是不得承認的事實: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的徒弟武子靖王鵬傑多次擔任吳寶春」師傅出國比賽的助手。

系出名門-「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畢業。

紮實的技術-多次國內及國際烘焙比賽奪獎記錄。

不斷創新-大量閱讀專業書籍,並經常赴法國及日本考察烘焙市場新潮流,作為創新的想法來源。

頂級用料-採用世界頂級食材為原料,以及自製「老麵種」製作麵團,讓麵包擁有獨特的口感。

網路的力量-其實開店前,己在網路通路經營「Nid d'abeilles Boulangerie  尼德貝勒-蜂巢工作室」二年,累積忠實的老客戶群。

個性化-無論店內裝潢或是麵包的外型都獨樹一格,連新品種麵包的名字都很可愛。

 

莎士比亞烘焙坊13.jpg

莎士比亞烘焙坊12.jpg

莎士比亞烘焙坊10.jpg

店內裝飾著歐洲帶回來的油畫,而這幅「莎士比亞」畫像是一位記者所饋贈,恰巧跟麵包坊的名字相輝印。

 

莎士比亞烘焙坊14.jpg

麵包坊的取名緣自這本名著「莎士比亞書店」,書本訴說巴黎左岸開了一間英文書店「莎士比亞書店」,這間傳奇的書店不僅成為文人雅士匯集的聚點、文化交流的中心,更成為一直以來人們夢想中嚮往的一家書店。「莎士比亞烘焙坊」正是以這家書店以及書本裡所述說的情景構思,希望帶給人們法國浪漫情境的想像空間。

 

莎士比亞烘焙坊04.jpg

莎士比亞烘焙坊」店內櫃台後方有大型的落地書櫃,即是以書店的形象構成,原本書櫃放滿烘焙專業書籍,但後來這些書被搬到藏書室,專供店內烘焙師傅閱讀使用,作為技術精進的教課書。

 

莎士比亞烘焙坊08.jpg 

這張店內的照片,燃起了大家的愛國情操,也是必Buy的原因。

 

莎士比亞烘焙坊02.jpg

開放式麵包房讓人們可以清楚看到麵包的製作過程,吃得更安心。

 

莎士比亞烘焙坊03.jpg

莎士比亞烘焙坊11.jpg

店內有二個陳列麵包區,中間的大平台可作為教授麵包製作的教學使用。

 

莎士比亞烘焙坊05.jpg

人氣商品-亞麻子蔓越莓 70元

 

莎士比亞烘焙坊07.jpg

健康商品-馬蹄雜糧麵包 75元

 

莎士比亞烘焙坊01.jpg     莎士比亞烘焙坊06.jpg

莎士比亞烘焙坊」使用頂級食材製作麵包,其中包括法國進口「礦泉水」與「海鹽」(有消息指出他們使用法國礦泉水製作麵包,太不可思議了!),以及義大利進口的奧利塔「橄欖油」及「陳年葡萄醋」,現場也有販售這些頂級食材噢!

 

後記

拜訪完「莎士比亞烘焙坊」已是晚上九點,回家的高速公路上一片寂靜,我的內心確是充滿熱血。在餐飲通路經營多年,一直認為用心的人一定會被發現,就如同好的商品一定會有人欣賞,成功需要很多要素,「時間」確是最不易改變的事實,但唯獨不斷的精進與努力,是超越「時間」限制的方法。我在這裡看到台灣餐飲業的新希望,也證明自己的設想並未背離市場,只要比別人多想一點,而且全力以赴,一定會讓人們看見。

 

莎士比亞烘焙坊13.jpg 

莎士比亞烘焙坊

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niddabeilles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48-71號

電話:07-223-1156

傳真:07-223-11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