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n的廚房01.jpg

第一次是透過「食習廚房E'BUONO」廚藝教室的部落格「文章」認識「Titan」老師,藉由文章的介紹,讓人感覺「Titan」老師的外型亮眼,而且帶著陽光般的良好氣質,真是廚師界少有的例子。在一次料理課上,我參加了「Titan」老師的料理教學課程,因為一開始學員們互不相識,難免多了距離感,但隨著課程的進行,大家似乎聊起來了,好像參加了美食觀光團一樣,從陌生到認識。

Titan」老師上課的方式很有感染力,雖然當時說不出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後來才發現那股力量叫「誠懇」。這是一堂具有啟發性的料理課,也大大影響了我們推廣食材的想法。對我這位義大利食材進口商來說,「料理」有時只是一種推廣商品的方法。
可想過人們使用你的食材時,是以一個什麼樣的心情在烹調美味?
因此「食材」就不單單只是一個商品而已,它是「感情」最終的去處,一種「愛」的分享,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如果您愛作菜,或者愛看人作菜,您一定能體會這份心意。

Titan」老師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itan7017/

 

  「Titan」接受VOGUE雜誌邀請,錄製「奶油青醬義大利麵」示範教學影片。

 

Titan」接受飛碟聯播網「台中真善美廣播電台」邀請,在大宇及小剎共同主持的「吃吃喝喝美食我最IN」節目暢談美食與料理。(錄音檔如下)

上段  下段  

Titan的廚房13.jpg

 

Titan」老師的料理書創作「都會廚男。Titan的廚房

Titan的廚房04.jpg

Titan的廚房03.jpg

這不是自傳、也不是單純的食譜、更不是寫真集。而是一本用很特別角度切入和觀察的一本「熱血的料理書」!

 

從美食記者譚聿芯Ling的角度和觀點,在採訪了這麼多飯店、餐廳後,聽一個有著明星臉,酷似5566中王紹偉的年輕西餐廚師Titan張秋永說故事,看年僅30歲卻有著10年的廚齡、5年的教學經驗的他,對人生、料理的堅持,在生活的經歷與遭遇中,影響料理與廚藝。

 

作者介紹 

文字 / 譚聿芯  Ling

Titan的廚房08.jpg

一個不愛錢、不存錢、過度愛好自由,不愛穩定生活的偽金牛座輕熟女。從小到大熱衷於換學校、換工作、換居住地。從公關公司到BALL WATCH手錶代理及壹周刊業務部企劃,直到成為不受拘束的Free Lancer自由工作者,文字兼攝影後,又接下了到處吃喝的編輯、寫作工作,每年二至三次的出國,以旅行、拍照、品嚐美食的遊戲人生,代替了不定性的飄泊,也從此愛上了將所見、所聞、所嚐訴諸於文字與影像,但代價就是,肚子越來越大,而且每年體重上升5公斤。

Ling」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ing0519

 

食譜 / 張秋永  Titan

Titan的廚房05.jpg 

 

30歲卻有著10年的廚齡、5年的教學經驗。曾任職於君悅、春秋烏來、遠企、華國,現任職於信義區新開幕的國際性知名飯店。並在學學文創志業、食習廚房等廚藝教室教學,同時擔任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兼任講師,還活躍於冰冰好料理、生活一級棒等節目。十分熱血的喜愛衝浪、打籃球,更愛在不同舞台將所熱愛的料理專業分享給每個人,即將以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氣勢,成為新一代的都會廚男代表。

帥氣的外表讓Titan不再隱身於狹小悶熱的廚房中,但並非只靠臉吃飯,而是有著一身專業,在學學文創志業、食習廚房等知名廚藝教室教學、並擔任元培大學餐飲管理講師、節目與採訪更是邀約不斷,不但熱愛料理、熱愛美食,還顛覆一般人對廚師酒色財氣的負面觀念熱愛運動。從衝浪、籃球、騎腳踏車,陽光又健康的形象,成為新一代的時尚廚男代表。 

《都會廚男。Titan的廚房》讓我們重新思考,料理不只是吃進去而已的單純滿足口腹之慾,而是在吃的同時,咀嚼的出每道料理背後的故事,並且,重新將料理解讀成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時尚」。

 

Titan的廚房09.jpgTitan的廚房12.jpg Titan的廚房10.jpgTitan的廚房06.jpg   Titan的廚房11.jpg

 

 

Titan的廚房」料理書附贈30分鐘料理示範光碟。Titan的魅力來自於那份「誠懇」,但無法以「文字」可以詮釋的。透過影片您將能體會我要講的事情,歡迎進入「Titan的廚房」。 

 

Titan的廚房02.jpg

後記

因為「Titan的廚房」料理書,我跟Titan及Ling成了朋友,我發現Titan擁有典型料理老師的性格,在台下是個安靜的平凡人,站到台上摸到自己熟悉的廚具或食材,馬上變了人似的,好想把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全部告訴你,希望學員可以學到最多。透過教學,Titan盡情把對料理的熱情散發出來,我只想告訴Titan,我們都感受到了,也因此改變了我們推廣食材的方法。

 

 

Titan的廚房04.jpg

都會廚男。Titan的廚房

定價:320元(誠品、金石堂、新學友各大書局均售)

博客來書籍購買處:這裡

都會廚男。Titan的廚房」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ovetitan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