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10.jpg

Jason本名「林志豪」,因為愛煮愛吃,擁有大肚皮的「好」身材,所以人稱「大肚皮主廚」。成為廚師是大肚皮從小的志願,他自願報考高雄餐旅大學西餐系,在廚師職業生涯中,不斷到義大利及世界各地進修廚藝,與世界最頂尖名廚交流。與他聊天的內容,總是離不開料理與廚藝。神奇的事,連算命都說大肚皮是當廚師的料,只要簡單的食材到他手上,就能如魔術般變化出夢幻的料理。

大肚皮主廚撰寫多本料理書,現在在台北開設三家義式餐廳(Va Bene 義大利麵鋪&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大肚皮認為,作菜是一件開心的事,自己喜歡的餐點才會推薦給客人,不為追求潮流而改變自己的初衷。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06.jpg

位於台北內湖的「學學文創志業」,是以推廣生活美學為主的機構,附設「一口一口學」廚藝教室,時常舉辦烹飪課程。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04.jpg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08.jpg

一口一口學」的設備高級且完整,在這裡上課是種享受。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03.jpg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05.jpg

看看這些工具,就讓人異常興奮,好想把每種工具都拿來試試看。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07.jpg

大肚皮主廚跟我說,這裡的環境可以開餐廳,讓客人在長桌吃飯,大家同桌吃飯,不論認識或陌生人不分桌!聽起來還蠻酷的!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20.jpg

在教室外頭,也有「學學文創」自營的餐廳,訴求採用在地食材烹煮料理,用餐環境很有氣質。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15.jpg

一口一口學」廚藝教室在二樓。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02.jpg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01.jpg

今天的義大利麵教學,會細談如何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大肚皮也帶來「杜蘭小麥粉」供學員參考。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19.jpg

百味來限量計時器也將登場。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18.jpg

今天的學員年紀很輕,而且都是料理的入門者。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12.jpg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09.jpg

讓大肚皮主廚由廚藝最基礎的開始講起。

 

連水煮義大利麵,大肚皮都把水量的問題解說清楚。因為很多人煮出來的義大利麵軟爛,就是煮水量不夠的問題。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11.jpg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13.jpg

大肚皮主廚的料理極富創意,連常見的蛤蜊義大利麵,都改採三年生馬蹄蛤入菜,真像海綿寶寶卡通裡的巨大蛤蜊。義大利麵條沾滿蛤蜊的湯汁,簡單料理就很好吃。

 

大肚皮主廚一再提醒,煮菜是件輕鬆快樂的事,不應強求制式的作法,看大肚皮主廚下鍋煮麵的樣子,就能體會這種精神。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14.jpg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17.jpg

還有示範「蕃茄蔬菜湯」與「芒果奶酪」。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16.jpg

這張照片抓錯畫面,但也很不錯。

 

後記

雖然現在頂級廚藝教室競爭,但學學文創的廚房教室設備還是最完善,而且充滿設計風格。在這裡上課能感受濃厚的藝術氣息,而且還可以參加其它的設計課程,是在職進修或個人充實的好地方。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21.jpg

插曲

雖然我們很少利用部落格為我們的產品打廣告,但我們確確實實是​義大利食材的進口商,我們一直想要瞭解客戶如何使用我們的產品,您的需求是我們最重視的事情。

非常感謝「大肚皮」隔天讓我有機會在他們的廚房實習一天,讓​我體認廚房工作的辛苦與價值。豬跳舞的廚師團隊陣容堅強,而且長​得又帥(大肚皮主廚除外),斌翰(左二)現就讀高雄餐旅大學研究所,是多​次國內外廚藝比賽的金牌得主。Patrick(右一)熱愛廚藝。中午休息​時間都抱著專業書籍自我研習。大家有空可以去豬跳舞找他們,報上​義大利廚房的好朋友,他們會好好招待您們 

 

大肚皮主廚_學學文創_06.jpg

學學文創志業

網站:http://www.xuexue.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
電話:0800-068-089
課程資料:
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