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_Bene_10.jpg

永遠記得五年前第一次踏進Va Bene義大利麵專賣店的情景。

 

大肚皮DSC01519.jpg  

當時我們剛代理進口義大利第一品牌「百味來」義大利麵,於是我們每天帶著產品的型錄與樣品,走遍台灣每個城市的義大利餐廳,我們採用最有用但最笨的產品推廣方式,就是「陌生拜訪」。當時我走進Va Bene,剛好遇到老闆林志豪,雖然當初沒有多聊什麼,但事後我在書店看到許多志豪作的義大利麵料理書,才發現原來我遇到的人,是一位對義大利麵料理擁有深厚技術的廚師。

幾年後,也是因為「百味來」義大利麵的業務關係,跟林志豪也較為熟識。我開始叫林志豪的英文名字Jason,因為他有大大的肚皮,大家都叫他「大肚皮主廚」,是近來在媒體曝光頻率很高的廚師,在台北有經營三家義式餐廳。(Va Bene、大肚皮豬跳舞)

 

大肚皮主廚的料理風格隨性,但每次出手都是美味的料理。他訴求「人人有菜煮」,所以經常投入義式料理的教學,有時會以幽默輕鬆的方式拍攝料理教學的影片,讓人們對煮菜產生興趣。雖然他把料理視為簡單之事,但他確實擁有料理的天份,他可以把極簡單的食材,以快速的步驟作出美味的食物,你永遠猜不到是哪個環節的力量,所以旁人無法揣摩,有如魔法一般。大肚皮主廚的妹妹私下告訴我,大肚皮從小對廚藝就有極大的興趣,而且連算命的都說大肚皮是「食神」轉世,真是另人妒忌。

Va_Bene_11.jpg

Va_Bene_12.jpg

Va Bene是大肚皮主廚擁有的第一家義式餐坊,開業已超過十年之久。店內地板的顏色是以義大利國旗的原色拼湊。

 

Va_Bene_08.jpg

Va_Bene_09.jpg

餐廳牆上掛著大肚皮主廚剛由高雄餐旅大學西餐系畢業時所參加的橄欖油料理比賽獎狀。

 

Va_Bene_01.jpg

Va Bene堅持使用義大利第一品牌「百味來」義大利麵。

 

Va_Bene_03.jpg

義大利麵的選擇性很多。

 

Va_Bene_04.jpg

也有披薩燉飯可供選用。

 

Va_Bene_02.jpg

可以加60元升級為套餐。

 

Va_Bene_05.jpg

我點的生菜沙拉。

 

Va_Bene_06.jpg

蕃茄綜合海鮮義大利麵 170元

我已習慣到每家義式餐廳品嚐蕃茄海鮮義大利麵,因為蕃茄的醬汁最能表現餐廳的風格,與被接受的程度。Va Bene的蕃茄綜合海鮮義大利麵醬汁很香,有把蒜頭的香味與洋蔥的甜味炒進去,可想一定很受年輕族群的喜愛,也就是重口味者的最愛啦!

 

Va_Bene_07.jpg

附餐奶茶

後記

Va Bene的義大利麵有如它的義大利文原意「美好」。另人感受到餐點的美好,與經營者對義式料理的美好理想。若您想吃一盤美味的義大利麵,Va Bene的義大利麵是您最好的選擇。

 

Va_Bene_06.jpg  

Va Bene義大利麵舖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20巷31號1樓
電話:02-2578-3582
營業時間:11:30-21:00(下午14:00-17:30休息/週日公休)
部落格:
http://www.va-bene.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