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7860_209882482382293_4531809_n

Recipe for 2 people

義大利傳統肉醬的原文名是「波隆那肉醬」,因為位於北義的波隆那產豬肉,所以這道肉醬是運用當地盛產的豬肉來做。這種醬汁以含「肉末」為特色,再加入蔬菜丁、蕃茄醬、香料做成,可說是義大利麵醬的經典代表。

 

材料:
豬絞肉100公克、筆管麵200公克、培根2片、洋蔥100公克、紅蘿蔔70公克、西洋芹60公克、帕瑪森起司適量

調味料:
橄欖油3大匙、鹽1/2大匙、黑胡椒粉1小匙、迷迭香1/2小匙、月桂葉1片、紅酒1大匙、羅勒蕃茄醬2大匙、蔬菜高湯150㏄、鹽1小匙

 

作法:

1. 洋蔥、紅蘿蔔、培根切小丁;西洋芹削除表面較老的粗纖維,切小丁。   
2. 熱鍋,倒入純橄欖油,放入培根丁,以中火炒至金黃色後,加入洋蔥丁、紅蘿蔔丁和西洋芹丁,拌炒至蔬菜略軟,放入鹽、黑胡椒粉、迷迭香、月桂葉,炒拌均勻。
3. 放入豬絞肉,續以中火炒至肉變白色,倒入紅酒和蕃茄醬汁,略煮數分鐘後,再加蔬菜高湯,以小火燉煮至肉和蔬菜融合,約30分鐘。
4. 滾水中加1小匙鹽,放入筆管麵,以大火煮11分鐘,直到麵熟,撈起瀝乾備用。
5. 筆管麵放入肉醬中,續以中火煮1分鐘,撈除月桂葉,刨入約2大匙帕瑪森起司,再以巴西利末裝飾。

 

百味來筆管麵500g.gif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筆管麵 Penne Rigate

.水煮時間:11分鐘
.表面的刻痕及中空的麵身易於填滿醬汁,也滿足了咀嚼的樂趣。

 

更多食譜請參閱...

45-頂尖美味大對決(300dpi).jpg

一次學會超人氣中西美食

簡介:

★ 每道料理均拍攝所需要準備的正確份量材料圖,以Step by Step方式完整拍攝烹煮過程,讓讀者猶如在現場看
    到作者示範的效果。
★ 收錄的菜色都是中菜義大利菜最人氣、好吃又簡單的菜色,而且每組菜均以深入淺出的文字說明中義菜色、烹
    調手法的相同及相異點,對讀者而言絕對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實用好書。  

作者:柯俊年、吳文玲

出版社:邦聯文化

ISBN:9789866232176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