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手工義大利麵佐雞湯

起司手工義大利麵佐雞湯

Home Made Cheese Pasta with Chicken Soup

Recipe for 2 people

材料:

雞高湯

雞骨…………………………………1

清水…………………………………1.5公升

紅蘿蔔………………………………20公克

洋蔥…………………………………40公克

西洋芹………………………………20公克

青蒜…………………………………10公克

新鮮百里香…………………………1公克

月桂葉………………………………1

黑胡椒粒……………………………2公克

麵包粉手工義大利麵

雞蛋…………………………………1

麵包粉………………………………100公克

帕瑪森起司粉………………………100公克

海鹽…………………………………適量

新鮮百里香葉(裝飾用)……………適量

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10毫升

 

作法:

1. 煮雞高湯:雞骨洗淨後,先以滾水燙過。另取一湯鍋,鍋內注入清水,接著放入燙好的雞骨、紅蘿蔔塊、洋蔥塊、西芹塊、青蒜塊、新鮮百里香、月桂葉、黑胡椒粒,先大火煮滾,轉以小火慢煮2小時。過程不需加蓋,但要隨時將浮油渣撈除。最後過濾,保溫備用。
2. 雞蛋先打散後與麵包粉、帕瑪森起司粉揉製成麵糰後,蓋上濕布,靜置30分鐘。
3. 另準備一鍋熱水,將麵糰分割成小麵糰並壓實後,利用刨絲器將麵糰刨成條狀,入熱水鍋內以微火煮至浮起,便撈起放入湯碗內。
4. 雞高湯以適量鹽巴稍調味後,盛入湯碗,以百里香葉裝飾。食用前淋上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提香,即可。

小貼士:

奧利塔_特級冷壓橄欖油.jpg

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顏色翠綠,聞起來有濃濃的果香味。義大利人常拿來淋在湯品上一起食用,與台灣人在湯裡淋香油有異曲同工之妙。

Annam​aria媽媽

 Annam​aria媽媽  

義大利媽媽Annamaria住在義大利北部Emilia Romagna省的Forli這個小城市 Forli也就是奧利塔橄欖油公司的所在地Annamaria媽媽的認識是因為她的小女兒Loretta就在奧利塔上班

Annamaria媽媽17歲就嫁給她的先生結婚後一連生了四個女兒. Annamaria媽媽的先生只是一位工廠技師收入不高為了幫助先生負擔一家六口龐大開銷Annamaria媽媽開始在住家附近的醫院做起了打掃的工作從事醫院打掃工作幾年後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醫院公佈欄公告應徵廚房廚師但根據義大利法規規定醫院廚房所有廚師必須持有各種執照如廚師執照營養師衛生講習執照

書讀得不多的Annamaria媽媽為了增加收入努力讀書參加考試經過幾次艱難的考試後終於拿到所有證照得到醫院廚師工作

這次我們特地請Annamaria媽媽教義大利醫院病人的餐點每道菜都低卡高鈣高纖營養均衡但出奇的好吃!!! 希望你也可以在家裡做做看體驗一下義大利醫院好吃的餐點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