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us_2010_02.jpg

在歐洲有一個笑話,他們說在天堂裡,廚師最好是義大利人、情人要法國人、工程師一定是德國人,但地獄中確是英國人當廚師、法國人當工程師、義大利人當警察、德國人當情人。可以看出義大利人會作菜但不拘泥於形式的個性。

義大利料理風行全世界,背後主要成功原因跟義大利當地的經典食材有關。
一滴橄欖油、一條義大利麵、一絲起司、一片火腿都有講不完的故事。而這些義大利經典食材,隨著義大利料理銷售到全世界,就算法國料理沒有這些食材也不行。
CIBUS Food Show每兩年在義大利帕爾瑪PARMA」展出,全部只展覽義大利食品,可見義大利食品工業規模之龐大(世界上只有義大利食品規模大到可以獨自舉辦世界級食品展)

cibus_2010_30.jpg

cibus_2010_15.jpg

cibus_2010_18.jpg

cibus_2010_17.jpg

談到義大利CIBUS食品展,一定要先談Barilla百味來公司,因為百味來是義大利最大食品公司。
如果您以為百味來只有生產義大利麵,那您就錯了!百味來也是義大利最大的餅乾公司
Barilla百味來塑造的品牌形象為「與朋友及家人分享美食歡樂的氣氛」,我們可以看到百味來攤位不以介紹產品為主,而是以情境傳達義大利美食歡樂的氣氛。

cibus_2010_08.jpg

cibus_2010_11.jpg

cibus_2010_09.jpg

cibus_2010_19.jpg

cibus_2010_20.jpg

cibus_2010_23.jpg

cibus_2010_22.jpg

進到Olitalia橄欖油公司攤位,它就明白告訴您:The Olive Oil Brand Most Distrbuted in the World 世界銷售最廣的橄欖油品牌」
奧利塔產品行銷世界131個國家,包裝設計充滿現代感,品質以追求創新為名,攤位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奧利塔橄欖油愛好者,都想來一探究竟。

cibus_2010_07.jpg

cibus_2010_01.jpg
烙印上PARMA標章的「PARMA HAM 帕爾瑪火腿」

「帕爾瑪火腿」是義大利PARMA地區的特產,當地以盛產起司之王「Parmesan Cheese 帕瑪森起司」聞名世界,而製作起司所剩的「乳清」即是豬隻的食物來源,這些每日以高優質蛋白為食的特種豬,肉質脂肪含量很少,所作的火腿細嫩鹹香,需以恆溫放上10-14個月,經公會認可才能成為真正的「帕爾瑪火腿」。 

cibus_2010_28.jpg

cibus_2010_12.jpg
手工義大利麵。

cibus_2010_24.jpg
色彩豐富的蔬菜義大利麵,色彩來源不是色素的關係,而是各種蔬菜汁加入的顏色變化。

cibus_2010_05.jpg
好有創意的「行動義大利麵店」,其實台灣很適合這類的行業發展。

cibus_2010_13.jpg
義大利人對食品銷售陳列的功力一流。

cibus_2010_14.jpg
義大利食品包裝精美。

cibus_2010_27.jpg
義大利料理不可缺少的香料。

cibus_2010_29.jpg
不要以為義大利食品展會像台北食品展一樣人擠人,不是生意不好,而是類似的國際食品展只接待專業人士,謝絕一般消費者參加,所以沒有試吃或送贈品的活動。

cibus_2010_26.jpg
餓了的話,有美食站可以來點食物或咖啡。 

cibus_2010_25.jpg
CIBUS食品展分成好幾個館展出,每個館相當於台北世貿展覽館那麼大,例如單以火腿就是一個館的規模展出,如果您想仔細參觀每個攤位的話,建議計劃2-3天的時間,否則會逛不完。    

義大利CIBUS食品展相關訊息:http://www.cibus.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