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Barilla iPasta」

Recipe for 4 people

這道西西里島的經典菜色,是運用烤過的麵包粉拌入義大利麵,是當地西西里人的習慣烹飪方式。

 

材料:

百味來鳥巢麵350公克、百味來蘿勒紅醬200公克、海瓜子500公克、特級冷壓橄欖油80毫升、大蒜(壓碎)2瓣、辣椒乾片1小匙、新鮮麵包粉35公克、青蔥(切碎)2根、小辣椒(切碎)1根、小蕃茄(切1/4)250公克、大明蝦(脫殼去腸泥)8隻、大明蝦(開背去腸泥/留住蝦頭及殼蝦)2隻、中卷肚(清洗乾淨後切細條)200公克、鯛魚片(脫皮去骨切塊)140公克、白葡萄酒125毫升、魚高湯125毫升、平葉巴西利(切碎)1/4杯

 

作法:

1. 將海瓜子放在碗中,加冷水浸蓋,讓海瓜子吐砂20分鐘。
2. 將1大匙油放入小平底鍋中。以中火爆香1瓣大蒜及辣椒乾片1分鐘,加入麵包粉拌炒3-4分鐘,直到麵包粉呈酥脆金黃狀,備用。
3. 在大平底鍋中放入油以中火加熱,放入洋蔥、辣椒及剩下的大蒜爆香,直到洋蔥變軟。加入海瓜子及小蕃茄加蓋烹煮,偶爾搖晃鍋子,煮2分鐘直到小蕃茄變軟。加入鮮蝦、小卷及鯛魚拌炒,以鹽及胡椒調味,將蝦子的開背面向上,炒2分鐘直到海鮮呈不透明狀,加入白葡萄酒煨煮2分鐘到全部散發。加入高湯與巴西利葉以小火煮2分鐘,把所有海鮮煮熟,再加入蘿勒紅醬。
4. 同時,在加鹽的煮沸水裡,依包裝指示時間煮熟鳥巢麵。
5. 取出鳥巢麵置於盤上,用湯匙將食材及湯汁淋在鳥巢麵上,上面舖炒好的麵包粉即可。

百味來鳥巢麵500公克

百味來」義大利麵3大特色

.採用100%杜蘭小麥
.重複加熱也不失彈性
.沾附醬汁容易,麵身更入味

 

Luca Ciano

Luca Ciano

「百味來」廚藝學校行政主廚

Luca Ciano出生於義大利米蘭,現在工作於「百味來」廚藝學校「澳洲」分校。Luca Ciano曾工作於「米其林」二星餐廳「Il Luogo di Aimo e Nadia」,榮獲多項國際烹飪比賽得獎殊榮,曾受邀澳洲「BBC美食雜誌」專題報導。

Luca Ciano擅長義大利傳統料理的教學,特別針對托斯卡尼、皮蒙特、凡尼諾、薩丁島與西西里島的地方菜色有深入研究。

Luca Ciano - www.lucaciano.com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