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塔_橄欖油_手工01.jpg

如果您是橄欖油的品嚐老手,您是否在國外的美食節目或雜誌看過一種又濃又稠的橄欖油,但是在超市又買不到。
這罐不一樣的橄欖油到底是什麼?

您家的橄欖油是放在廚房當作「烹調油」使用,主要用來把食物炒熟。
在義大利,橄欖油出現在餐桌上,是被當作「調味料」使用。
當一個食材被作為調味料使用時,它的學問就很大了。

奧利塔_橄欖油_手工02.jpg

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是橄欖油中的最高等級,但不是橄欖油品質的最高極限。
橄欖油可以依產地、年份、壓榨方式等不同,分出一千多種的橄欖油。
在這樣的創意下,有一種「未過濾」的橄欖油,呈現深綠色,又濃又稠的外表。
「未過濾」的橄欖油模仿早期人類沒有過濾設備的作法,品質有如六千年前的橄欖油,所以又稱「手工橄欖油」。

奧利塔_橄欖油_手工03.jpg  

橄欖油的製作方法:採收>碾碎>壓榨>過濾>裝瓶。

「過濾」的過程可以去除油裡的水份及不安定性物質,也同時去除好的物質。
末過濾」的橄欖油可以多保留30%的顏色、風味、營養成份,
但並不是每罐橄欖油都可以未過濾直接銷售。
為了製作「末過濾」橄欖油,生產過程中的細節必須非常仔細,只要一個環節出錯,整批橄欖油必須丟棄,失敗率很高。
未過濾」的橄欖油未經「過濾」修飾,粗獷的風味更能品嚐出橄欖油之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