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8.jpg

 

焗烤千層麵

Lasagna with Vegetables and Pesto

 

 

P01.jpg

 

材料(2人份):

奧利塔純橄欖油........130毫升

松子.............50公克

新鮮蘿勒葉..........100公克

現磨帕達諾起司........50公克

牛奶.............400毫升

無鹽奶油...........40公克

麵粉.............40公克

紅蘿蔔............80公克

綠櫛瓜............80公克

蘑菇.............200公克

蘆筍.............80公克

蒜仁.............2瓣

百味來千層麵.........200公克

小蕃茄(對切)........30公克

 

做法:

1.將80毫升奧利塔純橄欖油、松子、蘿勒葉、帕達諾起司粉放入果汁機內,打成青醬備用。

2.取一醬汁鍋,將牛奶加溫;取另一醬汁鍋將奶油融化後與麵粉拌炒均勻,再慢慢倒入溫牛奶,以打蛋器邊煮邊攪拌,最後過濾,即成白醬。

3.紅蘿蔔、綠櫛瓜刨成長形薄片;蘑菇去皮切片;蘆筍切小片,蘆筍頭不切。

4.取一平底鍋,以奧利塔純橄欖油爆香蒜仁後,加入作法3的蔬菜,炒至軟後取出備用。

5.取一烤皿,依序舖上青醬、白醬、未燙過百味來千層麵、蔬菜、帕達諾起司粉,重複此步驟三輪後,放入烤箱內以180°C烤35分鐘。

6.烤好後,靜至5分鐘,盛盤,將做法4剩餘的蔬菜、帕達諾起司片、蘿勒葉、小蕃茄點綴配色,最後淋上奧利塔純橄欖油,即可。

 

小貼士:

奧利塔純橄欖油含有75%單媛不飽和脂肪酸,同時它的發煙點高達230°C,油質濃稠,也適合拿來炒蔬菜。

 

 

 

第二本xP0203.jpg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生魚薄片Tuna Carpaccio with Fennel Orange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義式烤茄子Parmigiana Eggplant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瘋狂水煮魚Sea Bass in Crazy Water

 

【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惡魔烤雞Spring Chicken Diavola Style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