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義_16.jpg

在高雄有多家分店的「佐佐義」義大利餐廳,今年六月在台南開設第一家高雄以外的分店。開店位置選在台南火車站前「Focus」百貨公司13樓(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隔壁)。

 

佐佐義_01.jpg

由餐廳的走廊窗外看出去就是台南火車站,在火車站後方的高大建築是「遠東飯店」,左半區就是成功大學校區。如果在這裡看夜景應該很漂亮。

 

佐佐義_02.jpg

佐佐義」餐廳風格以鄉村主題呈現。

 

佐佐義_04.jpg

佐佐義_03.jpg

餐廳外觀巧妙運用了木頭窗戶,把餐廳內外的氣氛串連起來,也讓餐廳光線明亮許多。  

 

佐佐義_05.jpg

佐佐義_06.jpg

靠窗的位子是雙人座位的高腳椅。

 

佐佐義_07.jpg

佐佐義」台南店有二樓的空間,一樓有提供4-6人的包廂。

 

佐佐義_08.jpg

菜單封面簡單的設計風格,餐廳的形象顏色「」反而顯眼。餐廳的LOGO是「佐佐義」餐廳義大利名字「CUCINA」的變化字,意指「廚房」。

 

佐佐義_09.jpg

佐佐義_12.jpg

菜色有豐富的選擇,從義大利前菜、湯品、燉飯、義大利麵、披薩、甜點、飲料、酒類都有,很難相信廚房如何支應這多樣的餐點,所帶來的工作負荷。

 

佐佐義_10.jpg

佐佐義_11.jpg

沒有套餐可以選,全是單餐菜色,但價位絕對另您滿意。還有貼心的素食麵點,應有盡有。

 

佐佐義_13.jpg

佐佐義沙拉  60元

大量的生菜,加上優格沙拉醬,是健康的選擇。

 

佐佐義_14.jpg

起士煙燻牛肉佐洋蔥  160元(大推)

共有四大片麵包舖上牛肉與莎莎醬,建議二人以上分食。

 

佐佐義_17.jpg

這真是太美味了,我吃到蕃茄的多汁鮮甜,蕃茄原有的酸味被牛肉的甜味中和了,中間暗藏一種莫名的香味,是我想了幾天才發現的味道,就是「巴薩米可醋」。

 

佐佐義_18.jpg

PERONI義大利啤酒  90元

有人問過我,吃義大利麵要配什麼飲料?我認為是可樂或啤酒。這是我第一次喝過的義大利啤酒,酒精濃度5.1%,尾味有點苦,不知是不是義大利啤酒的特色?店家貼心把啤酒杯冰涼才上桌,讓倒在杯裡的啤酒不失低溫!

 

佐佐義_19.jpg

朝鮮薊蝦仁麵  170元

所有的義大利麵可以選擇搭配「直麵」或「筆管麵」。「朝鮮薊」是義大利人喜愛的食材,只生產於地中海及美洲,所以台灣的朝鮮薊皆為進口貨,有新鮮與罐頭之分。一般在高級餐廳才會納入菜單的朝鮮薊,在這裡也可以品嚐到,所以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佐佐義_20.jpg

朝鮮薊」吃起來微酸,口感很像嫩筍,因為是用奶油青醬料理,所以吃不出它的原味,我想也很少人會懂得點這道菜吧?

 

佐佐義_21.gif

把「朝鮮薊」(Artichokes)的外葉摘除,可以拿裡面的葉心來料理,以油炸、燉烤烹調都可以。(照片由百味來義大利麵公司提供)

 

後記

高雄一直被我視為餐飲之都,隨著高雄的觀光業發展迅速,旅客快速把在高雄吃到的知名餐廳分享給朋友知道,快速打響這些優質餐廳的名氣,而佐佐義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佐佐義累積長年的良好口碑,加上優質的餐點與服務,讓他們在外縣市展店可以順利許多。希望將來有更多高雄好店,可以都往北發展噢!

 

佐佐義_02.jpg

佐佐義義大利餐廳  台南Focus分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FOCUS 13樓
電話:06-2230769
營業時間: 11:00-14:30;17:00-22:00/六日中午不休(10%服務費)
停車:地下場停車場可抵消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佐佐義義大利餐廳  高雄裕誠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70號(近巨蛋站)
電話:07-5509879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佐佐義義大利餐廳  高雄彩虹公園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1號
電話:07-2232819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