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806

將將將將~大肚皮來囉! 這一次呢! 他還帶著他的孩子來呢!

哈哈! 其實是她的第五本書---- 「潮爆大肚皮:60道食髓知味的頑樂料理」 

對大肚皮來說呢!料理,並不僅只是食物而已,
同時也蘊含著人與人之間情感的交流,
一道料理的好吃與否,
其實和人還有當時的心情有著相當大的關聯。

 

 這一段呢也有說明大肚皮對於書籍編排的想法呢!

要讓大家覺得大肚皮主廚跟著你一起做菜的感覺, 希望大家可以快樂做料理喔!

第一道示範料理:  惡魔風烤雞腿材料 

食材:

 雞腿1隻、檸檬汁20cc、檸檬皮少許、辣椒粉適量、特級橄欖油適量、Tabasco20cc、鹽少許

 做法:

1. 雞腿的先以鹽、胡椒、檸檬汁、檸檬皮、辣椒粉、橄欖油、Tabasco調味,放冰箱醃製入味,最好醃一個晚上。

2. 將醃入味的雞腿放進已預熱200度的烤箱內烤約25~30分鐘即可。

 

小提士:

烤雞腿或是炸雞肉,因為這些料理並不會經過長時間的烹調,建議使用肉雞,因為牠的蛋白質比較軟,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好。

  

P1210807  

看看這個色澤! 口水都快滴下來囉!

 

 哎呀!竟然直接研究起大肚皮主廚的肉體啦!怎麼這麼害羞! 

哈哈~原來是在研究「豬」的肉體啦!

  哇~這一段就開始撥放寫真集啦!

好享受耶~邊做菜邊看寫真!嘿嘿....

第二道料理:  香料小豬義大利麵材料  

食材:

豬肉絲200g、直麵100g、白酒30cc、梅林醬油20cc、特級橄欖油少許、玉米粉適量、純橄欖油40cc、蒜片20g、辣椒適量、洋蔥絲100g、九層塔適量、巴西里適量、白酒30cc、高湯50cc、鹽少許

做法:

  1. 豬肉絲先以白酒、梅林醬油、特級橄欖油、玉米粉略醃10分鐘。
  2. 滾水中加鹽,放入義大利直麵,以大火煮8分鐘,直到麵煮熟,撈起瀝乾備用。
  3. 以純橄欖爆香蒜片、辣椒、洋蔥絲,接著加入豬肉絲一起炒至變色後,加入九層塔、巴西里,再倒入白酒及高湯,便可加入麵條,炒到收汁,起鍋前再淋一點特級橄欖油即可。

小提士:

  1. 添加橄欖油醃肉,可增加肉的滑嫩度。

  

P1210808  

非常清爽的義大利麵!  食慾大開啊!!(好想帶便當喔)

 藉由這一段能夠深深了解到大肚皮的理想喔!還能看到大肚皮這本新書的拍攝花絮等等呢,這麼精彩又豐富的內容,怎麼可以錯過呢!

橄欖油的口感大家知道嗎? 

  

第三道示範料理:  醋漬洋菇蕃茄沙拉材料

食材:

洋菇切薄片150g、小蕃茄10顆、月桂葉1片、奧力岡少許、迷迭香少許、醋30cc、橄欖油100cc、鹽少許、胡椒少許

做法:

  1. 洋菇、小番茄切薄片。
  2. 準備一個小鍋子,將醋、月桂葉、奧力岡一起加熱,再以糖、鹽、胡椒調味,最後加入橄欖油。醬汁放涼後就可醋漬菇
  3. 食用前把洋菇、小番茄和醋漬汁一起拌一拌即可。

小提士:

1.如果洋菇表面有一點碎屑的話,我們可以用牙刷或小刷子把洋菇稍微刷一下,記得不要把洋菇泡

到水裡面也不要洗,因為香菇就像海綿一樣,如果泡水或是用水洗過,它就會把水吸到菇裡面去,整個風味就會跑掉,這道洋菇最重要的風味就會不見。

2. 醋是以1倍來算的話,橄欖油就加3倍的量。

3. 可以加一些炒過的培根灑在上面,增加一點香味和口感。

  

 P1210809  

 簡單又美味的沙拉!好適合減肥中的女性喔! 哈哈哈哈

光這三道料理是否就已經受不了了呢!?

大肚皮主廚還有60道料理還沒上桌呢!好期待喔~~~~~~~~~

  

 

image  

潮爆大肚皮:60道食髓知味的頑樂料理

  作者:林志豪

 出版社:台視文化

ISBN:9789575659332

 

 

 

 

 

 

 

, , , , ,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