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學習煮出一盤美味的義大利麵其實很簡單,可以在YouTube網站搜尋「義大利麵」即有上千道義大利麵烹飪教學影片供參考,而且完全免費噢!我們在此連結最受歡迎的「食在有健康」節目中的健康上菜,由詹姆士示範鮮甜美味的「蕃茄義大利麵」。

作法:

1. 滾水中加入鹽巴,將義大利麵放入滾水鍋中煮熟。
2. 蕃茄尾部劃十字刀,下鍋略川燙一會,取出泡冰水,便可輕易去皮。再切成小丁
3. 洋蔥切小丁,以橄欖油炒至略金黃,加入蒜末、蘑菇片、番茄丁炒香,再加入雞高湯、煮麵水。
4. 撈出麵條,下鍋與醬汁拌勻。
5. 放入去殼蝦肉,煮熟。起鍋前加入起司條。
6. 盛盤後,淋上少許鮮奶油,即可。

重點整理:

num-2-22002年美國時代雜誌評選「時代風雲食物」,蕃茄列居榜首。具有抗老又防癌功效
num-2-3據統計全球每人一年食用的蕃茄量是5.6公斤。
num-2-4全球每年每人食用蕃茄量排行榜:希臘人187公斤、土耳其人107公斤、義大利人95公斤、...、台灣人7公斤
num-2-6蕃茄的茄紅素具有抗氧化效,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
num-2-5沿著蕃茄凹處下刀切蕃茄,可讓切面保持完整,湯汁不會流失。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