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jpg

義大利料理所謂的「青醬」,就是以打碎的新鮮「蘿勒葉」(可用九層塔代替)加入「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使「蘿勒葉」的香氣充分融入橄欖油中,還可以添加「蒜末」或「松子」碎粒,增加醬汁的豐富性。

青醬」常被當作義大利麵料理的醬汁,適合海鮮類的烹煮方式,也可以將「青醬」淋在小火煎過的「干貝」,亦是一道美味的簡單料理。

 

食譜名稱-干貝佐青醬

材料:

鮮干貝.................................120 公克
蘿勒葉.................................10 公克
蒜片....................................5 公克
松子....................................5 公克

調味料:

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3 大匙
黑胡椒..................................1/6 茶匙
鹽.......................................1/8 茶匙

 

作法:

1. 鮮干貝切片備用。
2. 熱鍋放入1大匙特級冷壓橄欖油,將鮮干貝以小火煎熟後裝盤。
3. 將蘿勒葉、蒜片、松子、黑胡椒及鹽,加入2大匙特級冷壓橄欖油,用果汁機打成青醬,淋至作法2煎好的干貝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