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三五好友來家裡用餐,用台灣在地食材,省錢又輕鬆的DIY做料理,一點都不難。

協憶_簡報_4.jpg

  今天Ellen要告訴你如何煮出好米飯?即使放到隔夜也不變黃。相信家庭主婦都知道,煮飯時滴 入幾滴沙拉油,可以讓米飯QQ、亮亮、粒粒分明。但這次不一樣的是,加入第一道冷壓橄欖油(Extra-virgin olive oil)因它還有豐富的維他命E,可以讓米飯更加營養。

  當然,米飯旁邊一定要有蔬菜,才會均衡營養。那麼,要如何讓蔬菜鮮綠鮮綠的呢?聰明的你,一定猜到了吧。沒錯,跟煮飯一樣的要領,那就是鍋內熱水滾後,加入第一道冷壓橄欖油(Extra-virgin olive oil)及鹽。更細心一點,還可先燙淺色蔬菜,再燙深色蔬菜囉!

  當然,澱粉、蔬菜都有了,那麼主食呢?很多人一定吃過橙汁系列的肉,今天要教簡易吧,趕快拿起紙、筆抄下來囉。在這樣建議大家可以前一天先將肉醃起來,會更入味唷~

示範食譜  西西(詳見影片)

雞腿醃料:             材料:
柳橙汁.........適量            雞腿............1支
冷壓橄欖油....30cc                          柳橙............2顆
鹽..............少許                           檸檬汁.........20cc
胡椒............少許                          糖、醬油.......少許
                                                 太白粉..........少許
                                                 麵粉............少許
                                                 純橄欖油.......500cc

▼ 做法:

1.去骨雞腿肉醃米酒、第一道冷壓橄欖油(Extra-virgin)、新鮮柳橙汁、鹽、胡椒,最好醃隔夜。
2.雞腿肉沾上少許麵粉。
3.取一深鍋,倒入純橄欖油(pure),油熱後放入雞腿肉,炸至金黃,撈起瀝乾油。
4.另取一鍋,倒入少許剛才油炸的油,加入柳橙果肉、新鮮柳橙汁、檸檬汁、柳橙皮絲、太白粉
   或麵、水,一同煮至適當稠度。

 ► note:‧先以橙汁醃漬,可使肉質變軟更好入口。
             ‧第一道冷壓橄欖油,富含果香,可去除肉類的腥味。
             ‧取柳橙皮時,盡量不要帶白色部分,會苦。

▼ 示範食譜  (詳見影片)

 

牛腩醃料:             材料:
第一道冷壓橄欖油....30cc      洋蔥............1/4棵
鹽......................少許                 紅蘿蔔..........1/2支
匈牙利紅椒粉........少許                  馬鈴薯.........150g
月桂葉................3片                   純橄欖油.......30cc
                                               匈牙利紅椒粉..10客
                                               蘿勒蕃茄醬.....30g
                                               水................少許
                                               鹽................少許
                                               糖................少許

做法:
1.牛肉與月桂葉、匈牙利辣椒粉、鹽、第一道冷壓橄欖油(Extra-virgin),至少一小時。
2.取一平底鍋,倒入純橄欖油(Pure),油熱先炒香洋蔥塊,接著放入牛肉,炒至五分熟,加入匈牙
   利紅椒粉、蘿勒蕃茄醬、水、
紅蘿蔔塊、馬鈴薯塊,以小火熬煮30分鐘,至牛腩軟爛即可起鍋。

▼ 示範食譜  (詳見影片)

材料:
義大利直麵...........100cc
純橄欖油..............20cc
洋蔥絲.................1/5顆
鮮蝦....................五隻
小卷....................1/3隻
蛤蠣....................六顆
白酒....................20cc
蘿勒番茄紅醬........100g
糖.......................少許
鹽.......................少許

做法:

1.起一水鍋,加約7g鹽,將義大利直麵燙約八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2.取一平底鍋,倒入純橄欖油(Pure),油熱先炒香洋蔥絲,加入海鮮料煮至蛤蠣殼開,加入白酒
 略煮一下。
4.將燙好的義大利麵、羅勒蕃茄醬、少許煮麵的水一同加入鍋內,拌炒約一分鐘。
5.起鍋前調味,即可盛盤。

在學料理之餘,也要學一下簡單的義大利文囉。

          中:你好                                       中:請
          義: ciao (俏)                                義: prego (ㄆ累狗)

義文-你好.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