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節瓜佐義大利沙拉.jpg

可以利用橄欖油浸泡各種香料,把香料中油溶性的香味提取出來,作為烹飪用的香料橄欖油,讓烹飪的菜色風味更濃郁。「香蒜橄欖油」是將蒜頭切片丢入橄欖油中,浸泡一小時左右,使橄欖油充滿蒜頭的香味,這類的「香料橄欖油」可以常溫下存放一星期左右備用,家中有「香蒜橄欖油」可以省去每次烹調前,都要切蒜頭的麻煩!

材料:

綠櫛瓜.........................1條
黃櫛瓜.........................1條
小蕃茄.........................8顆
馬扎瑞拉起司.................適量
九層塔或蘿勒..................適量
香蒜橄欖油....................40毫升
海鹽...........................1小匙

做法:

1. 小蕃茄對切、九層塔撕碎備用。
2. 櫛瓜切成長薄片,以有紋路的烤盤刷少許蒜香橄欖油將節瓜烤出紋路。
3. 將所有食材拌勻、淋蒜香橄欖油,少許鹽調味即完成。

奧利塔橄欖油台灣專屬品油師文玲形象照1.jpg

食譜設計  品油師 Ellen(吳文玲)

★ 台灣唯一義大利橄欖油協會(O.N.A.O.O)合格品油師。
★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公司台灣專屬品油師。
★ 民視交通台每週一《元氣加油站-義起吃好料》節目固定來賓。
★ 西餐丙級證照。

奧利塔廚房.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油 奧利塔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