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928.JPG

不論到大飯店或是簡餐店一定會有的肉醬義大利麵
要如何在短時間內即可大口享受美食呢
別急別急,讓Titan一一教妳...

_MG_7905.JPG

 材料:
蝴蝶麵.......200g
牛絞肉.......500g
洋蔥碎.......20g
蘑菇碎.......50g
拿坡里紅醬..500g
白酒..........100c.c
水............300c.c

 調味料:
巴西利碎.............適量
迷迭香碎、奧勒岡..適量
鹽、胡椒碎..........適量
起司粉...............適量
糖....................適量


 做法:
① 先以少量的Pure橄欖油炒牛絞肉至變色(以油逼油)後,加入紅酒略燒至酒精揮發(軟化肉質)。

_MG_7738.JPG

② 另取另一鍋,以Pure橄欖油炒香洋蔥碎、蘑菇碎後,倒回絞肉鍋內一同拌炒。

_MG_7741.JPG

③ 接著加入拿坡里紅醬(便利性,可縮短烹調時間)、水(淹過肉)、迷迭香碎、奧勒岡,一同燉煮
     至入味。最後調味即可。
④ 可以取適量肉醬與燙好的麵一同拌炒,或是淋在麵上,要吃時再拌。盛盤後,可在上頭灑上起司
     粉、巴西利碎。

如何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

_MG_7695.JPG

① 取一湯鍋,將水煮至沸騰(100公克麵條約需1000cc水量),並添加約10公克的鹽。
② 將義大利麵以傘狀放入鍋中,先不急著攪拌。等底部軟化,麵條自會沉入水內,這時再攪拌便可。
③ 依外盒包裝上標示的烹煮時間,煮至適合您需要的口感後,即可起鍋。
④ 起鍋後,端看您後續所需,可稍拌些橄欖油或是放入冷開水內冷卻。

_MG_7968.JPG  

張秋永(Titan)

Titan張秋永/30歲卻有著10多年的廚齡、超過5年的教學經驗。現任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科教 師,曾服務於馥蘭朵春秋嗚蘭度假酒店、W Hotel、君悅、遠企、華國大飯店等知名飯店。在學學 文創志業、食習廚房、Yamicook、BELLAVITA食尚攝影棚等廚藝教室教學,同時擔任馬偕護校 餐飲科兼任講師,活躍於冰冰好料理、生活一級棒等節目。喜愛衝浪、打籃球的陽光熱血廚男, 2011年初出版《都會廚男。Titan的廚房》一書,將所熱愛的料理專業分享給更多的人,現以長江 後浪推前浪的氣勢,成為廚藝界新生代代表。

我與Titan的美味關係 - http://tw.myblog.yahoo.com/titan7017/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