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_01.jpg

我一直認為,世界最強的義大利料理是「義大利媽媽」的料理,也是義大利家常菜料理。義大利媽媽的料理才是最真實的,無論食材選用及烹飪方式都不做作。義大利媽媽的料理包含了媽媽對家人與小孩的愛與關懷,是世界最美味的義大利菜。

在網路上認識一位住在義大利的台灣媽媽Winnie,她致力學習義大利的家常料理,並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這些食譜給全世界的華人。Winnie將未在她部落格曝光的經典食譜集結成冊,受邀出版「經典義大利料理」料理書,收錄50道美味道地的義式家常料理,完整圖解方便讀者一次就上手。

Winnie的玩味煮義」部落格:http://trieste168.pixnet.net/blog
經典義大利料理」料理書:這裡

竟然是義式家常料理,那麼流行全世界的Carbonara最具代表性,但是Carbonara來到台灣被稱作「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但此道料理不一定要放奶油噢!所以書中示範不放奶油的Carbonara翻譯為「培根乳酪蛋麵」(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Winnie_02.jpg

培根乳酪蛋麵」準備的食材有培根雞蛋1-2顆、帕瑪森起司粉義大利直麵。(由於書中有些食材不易取得,所以在不失料理口味的情況下,食材略有調整,實際食材請參考料理書為準)

 

Winnie_03.jpg

將培根切條、把蛋黃及蛋白打勻(不用起泡)。

 

Winnie_04.jpg

將帕瑪森起司粉加入打勻的蛋液中。

 

松露玫瑰_我的義大利麵04.jpg

將義大利麵依包裝指示時間煮熟。

如何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這裡

  

Winnie_05.jpg

將鍋子加熱不放油,放入培根炒熟出油。

 

Winnie_06.jpg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入炒熟的焙根,可以加煮麵水調整義大利麵的濕度。

 

Winnie_07.jpg

關火。倒入打勻的蛋液,利用義大利麵的餘熱讓蛋液附著在義大利麵,此時要不停的攪拌。

 

Winnie_08.jpg

蛋液的量依實際義大利麵量決定,一人份的義大利麵約使用1顆雞蛋(視雞蛋大小)。

 

Winnie_09.jpg

起鍋前加入胡椒調味,因為此道料理的原意是「木碳」,意指義大利麵上的胡椒粒看起來像「木碳灰」,所以胡椒的量可以加多一點。

 

Winnie_10.jpg

後記

上次去拜訪在義大利進修廚藝的Roddick時,他就跟我說原來不加奶油的Carbonara真是好吃,因為在台灣吃到的Carbonara都是加了奶油的料理方式,所以無法想像。終於讓我在Winnie的料理書裡找到使用純雞蛋及乳酪烹製的Carbonara,美味指數勝過台灣餐廳的Carbonara噢!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