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9.JPG 

因教父電影聲名大噪的西西里島捲餅 Connoli   

Connoli一個在西西里島是很普遍的甜點也是西西里島人心目中no.1的甜點。
多年前因為它教父電影裡的情節出現多次,讓這個小甜點從西西里島紅到美國進而紅到全世界!
可是因為它的原料成本昂貴(麵團以紅酒揉製而成, 義大利進口Ricotta起司價格昂貴) 台灣很少有餐廳販賣此甜點。
Cannoli在西西里島到處看得到, 西西里島兩大機場Palermo、Catania、 腳一踏出機場大廳,
眼前的bar(在義大利咖啡店的稱呼),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Connoli!

IMG_1557.JPG

IMG_1439.JPG  

照片左下角就是各種口味的Cannoli喔!

Connoli是義大利文canna蘆葦的延伸,古時候是用很粗很老的蘆葦來當卷麵皮器具,
而現在則以鐵管取代。內餡非常的簡單、主要為羊奶瑞可塔起司(Ricotta di Capra)
加入巧克力或是果乾。將炸好的麵卷放涼再填入內餡即成為一個經典又美味的Cannoli。

IMG_2063.JPG

食材
A
義大利00極細麵粉500g
白砂糖25g
豬油12g
鹽3g
檸檬汁8g
紅葡萄酒90c.c
雞蛋1個

B
水滴巧克力75g 切碎
羊奶瑞可塔起司(Ricotta di Capra)350g
白砂糖100g
香草精2滴
肉桂粉1/4小匙
去殼開心果仁15個 切碎
糖粉適量

作法
1.羊奶瑞可塔起司(Ricotta di Capra)先以濾布將水分擠乾後過篩,拌入B材料的白砂糖,放入冰箱中冷藏備用。

0.png    2.png  

2.義大利00極細麵粉、白砂糖、豬油、鹽、放入鋼盆中混和均勻,倒入檸檬汁、
紅葡萄酒、雞蛋、充分揉勻成糰。揉到表面光滑後,蓋上保鮮膜冷藏鬆弛1小時。

3.png4.png5.png

3.取出麵糰、分割成數個小麵糰並桿成橢圓形,放入壓麵機中以最大刻度依序壓延至最小刻度。若以桿麵棍手桿, 要桿到放在窗戶前會透光的薄度.

6.png7.png  

8.png9.png

 

4.取一約直徑10cm圓形模具壓在麵皮上,鬆鬆的捲在專用鋼管上(因油炸過後麵皮會起疙瘩,
麵皮卷太緊炸好後會不好脫出),接合處以蛋液黏合並壓緊鐵管在台灣不好賣得, 可上掏寶搜尋”丹麥管”可買得,
以丹麥管卷麵皮前須以麵粉撒在丹麥管, 麵皮炸好後才容易脫出.
也可以使用竹管或是木棍喔!捲麵皮時不要太緊、不然炸好的Cannoli皮會脫不下來噢!

 

10.png11.png  

12.png13.png  

IMG_2062.JPGIMG_2614.jpg  

IMG_2627.jpgIMG_2061.JPG  

5.放入約160度油鍋炸至牛皮紙顏色,撈出放於吸油紙上瀝乾多餘的油.放涼抽出鋼管備用。
(餘溫會使麵皮更深色, 所以炸到牛皮紙袋顏色及立刻將麵皮撈出)

14.png15.png  

油炸後的麵皮呈現漂亮的氣泡是因為我們在麵糰中加入了檸檬汁與紅葡萄酒,有漂亮的氣泡才算是成功喔~~ 

IMG_2630.jpg  

 

6.拿出冷藏的羊奶瑞可塔起司(Ricotta di Capra),加入巧克力碎, 肉桂粉, 香草精拌勻放入擠花袋、
再將巧克力起司餡,分兩邊由捲餅中間開始向外擠出,將兩側起司餡黏上開心果碎撒上糖粉即可完成!

16.png23.png  

18.png19.png  

20.png24.png  

Connoli因內餡濃郁甜膩, 與起疙瘩, 酥脆的麵皮, 相得益彰! Cannoni是Ellen心目中最完美的甜點!

IMG_4602.jpg

這個經典又好吃的義大利點心,你學會了嗎?詳細食譜也可以參照Ellen的“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

購書網站: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474

完整影片可看Ellen的直播影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