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台灣媽媽學做菜-米嬤

 

 

材料:

吳郭魚1尾( 600公克)、青蔥, 切段30公克、紅辣椒, 切片20公克、蒜仁, 切片20公克、米酒50毫升、洋蔥, 切大末30公克、奧利塔玄米油50毫升、奧利塔摩典那巴薩米克醋50毫升、醬油150毫升、清水150毫升、砂糖10公克、香油30毫升

 

作法:

1. 吳郭魚兩面各以刀子劃一刀備用。
2. 開大火,將奧利塔玄米油倒入鍋中燒熱,放入吳郭魚煎20秒後,改以中火繼續煎。
3. 待吳郭魚一面煎至金黃後,轉大火,翻面煎20秒後,再改以中火煎至此面金黃,取出備用。
4. 用原來的鍋子,轉大火,以煎魚殘留的油放入洋蔥、蔥白段、蒜仁、米酒炒香。
5. 倒入醬油、清水、砂糖、辣椒,燒至醬汁滾。
6. 再放入吳郭魚燒約20秒翻面,翻面後再燒20秒入味,倒入香油、奧利塔摩典那巴薩米克醋、蔥綠段馬上關火即完成。

 

小貼士:

奧利塔奧利塔玄米油質地濃郁、油脂豐富,發煙點高達250℃,可在低油煙的條件下把魚的表面快速煎上色封肉汁。 

 

跟台灣媽媽學做菜-米嬤

跟台灣媽媽學做菜-米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