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漢來飯店為回饋老客戶、常客,並趁機訓練員工!每年請Ellen邀請一位米其林二星主廚來台客座!

繼去年二星《San Domenico》的Massimiliano Mascia主廚後,今年請來的又更大咖,義大利媒體稱之為「海鮮之王」的二星餐廳《Madonnina del Pescatore》的Moreno Cedroni主廚!!

 

因為Moreno主廚的料理非常繁複,這次Moreno主廚也特地從義大利帶來了自己的副主廚Luca Naula

 

謝謝漢來讓Ellen有跟Moreno主廚手勾手一起拍照的機會!

這張照片羨煞了Ellen很多日本廚師朋友,Moreno主廚可是非常難邀請得到!這次會來台灣讓很多日本廚師非常驚訝!因為Moreno主廚專攻海鮮料理,很多日本廚師把他視為偶像,在IG追蹤學習!

 

漢來總經理

優雅的Sohpie小姐,每年一定抽空來跟Ellen道謝!Ellen就是吃這種感覺的人!

 

謝謝品牌長Sunny Liu偷看Ellen好幾年,發現Ellen有邀請米其林主廚的專長,開口要我幫忙邀主廚,謝謝Yachi Wang和若寧把Ellen當自己人跟Ellen討論所有細節!

 

Moreno主廚做完餐會非常滿意,拍照時擺出了可愛的姿勢!

 

進入餐廳的通道擺著主廚照片

 

餐會的一開始,主廚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歡迎大家來到他為期短短三天的客座餐會!

 

主廚跟大家打招呼完,馬上回廚房工作直到出甜點時才再出現!

當天客人吃的料理每一道都是Moreno主廚與漢來飯店簡主廚親自烹飪的!

 

排整排的餐具像魚的骨頭,是主廚親自安排的,主廚解釋:「他喜歡大家用湯匙吃東西,因為一次一大口,可以把食材醬汁一次同時品嚐!」

 

首先,上的是手工法國麵包與佛卡夏搭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

 

主廚的貼心安排,因為主廚的料理大部分都是海鮮,桌上不能擺鮮花,因為花兒強烈的香味會影響客人的嗅覺!所以主廚放上綠色有淡淡香味的植物,再加上乾冰,讓乾冰把清香的氣味先把客人的鼻子洗一下!

 

桌上植物乾冰也是主廚親自預演過的,我從Moreno主廚身上學到「堅持自己想堅持的」

身上穿的花花圍裙,主廚也是走到哪穿到哪!我相信吃過餐會的客人數年後,有可能忘記主廚的名字了,但他們一定永遠記得一位穿花圍裙,叉子湯匙擺得很特別的米其林主廚!!

這就是Moreno主廚聰明專業的地方!!

 

鰤魚佐韭蔥香茅沙司, 蘿勒凍, 三色堇和莧菜籽

黃色的醬汁酸酸甜甜的類似美乃滋質地,與還不太肥的鰤魚搭在一起,剛剛好!旁邊亂撒的花,其實是花了好幾位廚師時間取出來的!三個蘿勒小丁,其實製作時間花了三小時,且每位客人的蘿勒小丁尺寸都一模一樣!

 

這次搭的酒全是義大利Masi酒莊的酒

 

墨魚汁天婦羅日本干貝, 蛤蠣, 大根及櫛瓜沙司

這道菜一端上來,強烈的墨魚,油炸香氣直衝腦門!我們還開玩笑好像澎湖高級花枝丸的味道!當然它比澎湖花枝丸高級許多,因為裡面是北海道生食等級先干貝,下面的醬汁主體為味道清爽的櫛瓜與一滴檸檬汁!只能一滴!不能兩滴!

 

茴香風味龍蝦烤魚湯

龍蝦身體燙一分鐘,螯燙三分鐘,與其他生魚與墨魚一起用熬煮三小時紅色蕃茄醬汁一起入烤箱!上桌前,淋上蘿勒醬汁!主廚故意放上一片麵包,讓客人把好吃的醬汁刮乾淨吃光光!

畫面上的黑色鑄鐵盤,是主廚跟副主廚放行李箱拉來台灣的,總共55個!

Moreno主廚堅持使用這種鑄鐵盤烤海鮮,如此才會受熱均勻,所有海鮮的口感吃起來才一致!

 

松露帕瑪森起司義大利麵餃

主廚說他把本來應該包在餃子裡的肉取出來放在盤子中間,餃子裡只有起司!他請客人先吃一顆沒松露、沒醬汁的起司餃,感受起司爆開的香味!中間是生鮪魚肉,在義大利非常難得吃到海鮮起司餃!

 

香煎菲力牛排佐皺葉甘藍菜, 黑蒜和菊芋沙司

主廚說他被封為海鮮的專家,請各位客人吃完這個牛排告訴他是否也是牛排的專家!皺葉甘藍菜雖已大火烹飪過,但還保持水分!下面的菊芋醬汁有一股煙燻味,黑色微笑是黑蒜汁,有嗆列的黑蒜香氣外有足夠的鹹度,提升牛排的甜度!

 

 

草莓佐優格奶泡

因為還不是草莓的季節,草莓很酸,但搭上上面偏甜的優格奶泡,非常剛好!優格的酸味是要讓客人清口腔,準備好吃下一道甜點!

 

義大利卡薩塔蛋糕佐松子, 糖漬水果與覆盆子醬

原本超甜膩的西西里島傳統卡薩塔搭上酸酸的覆盆子醬,而且把傳統大量糖衣的卡薩塔做成冰淇淋口感,是我吃過最輕盈的卡薩塔!

 

起司麵餃的製作

 

每晚55人的晚宴,廚房裡有30位廚師!

 

雖然忙了76夜,但可以看出漢來的廚師們與Moreno主廚一起工作後的滿足與感動!

 

餐宴圓滿結束,大家才開始放輕鬆!

 

漢來大飯店 牛排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45

電話:07-213 5763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11:30-14:3017:30-22:00

粉專:漢來大飯店 牛排館

 

米其林二星

Madonnina del Pescatore

地址:Lungomare Italia, 11, 60019 Senigallia AN, Italy

電話:+39 071 698267

營業時間:12:15-14:3019:30-22:30,每周三公休

粉專:Madonnina del Pescatore

 

Ellen Wu FB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