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台北義大利餐廳推薦─ Pastaio
不推薦對不起大家,因為氣氛太好了!太好吃了!!
推薦了對不起大家,因為你訂不到位子!可能看得到吃不到!!!
Pastaio在2019年12月中剛開幕,每天爆滿,翻桌率2~3次。Pastaio就是義大利文"做Pasta的職人"的意思。

 

1

主廚私房菜單─黑松露奶油起司直麵,堪稱全台灣黑松露用量最大的餐廳。
Timothy主廚說,現在是吃黑松露的季節,那就用花得起的價格,快樂的吃!豪爽的吃!

 

4

以自然態度,吃得起的價格吃松露,是Timothy主廚想傳達給客人的觀念。

 

2

主廚特別菜單-黑松露烤雞
因為Timothy主廚發現紹興酒跟松露味道很搭,雞肉有先用紹興酒醃過後再舒肥,出菜前把表面煎得酥酥香香的,

吃起來很多汁,且多了紹興的香味。烤雞旁邊還附了蜂蜜松露醬,一定要沾著吃。

 

3

松露冰淇淋$320,用松露油做的巧克力冰淇淋,再刨上黑松露,松露還沒送進嘴巴,非常濃郁的松露香味直撲鼻子。

 

7

Pastaio只賣每日現做手工麵(Pasta Fresca),使用的是義大利的杜蘭小麥。

 

做Pasta的廚師好忙,因為客人一直來,他就必須一直做。

 

9

各種顏色,各種形狀的現做手工義大利麵。

 

16

辣味牛肉公主波浪麵 $310
還沒吃之前,Ellen以為這道麵是波隆尼亞肉醬麵的變化版,結果根本就是一道完全跟什麼都不相關的Timothy主廚自創的義大利麵。

用蕃茄燉得很爛的牛腩和牛肉,裡面還有德國酸菜,再以老乾媽辣醬調味,吃起來竟然有在吃梅干扣肉的錯覺!!
公主波浪麵雖然長得可愛,但是卻是很會抓醬汁的狠角色!手工麵QQ彈彈的特色再扒付著大量的蕃茄牛肉醬汁,非常非常好吃!!

 

17

雖然是道Timothy主廚創新的義大利麵,將拿坡里蕃茄結合老乾媽辣椒醬,但一點都不違和,融合得非常巧妙。

 

18

主廚限定料理,黑松露野菇瑪莎拉糖果麵 
包著混著黑松露的Ricotta起司的糖果手工麵,咬下去有濃濃的香味,麵衣軟軟QQ的,糖果兩邊扭著的地方偏硬,

並還吃得到麵心白白的粉的香氣,一種麵有兩種口感是糖果麵,蝴蝶麵的特色。

 

19

糖果麵被滿滿的黑松露蓋住了,Ellen故意挑一顆起來拍照。

 

20

真的以手工一顆一顆包出來的糖果麵。

 

21

糖果麵好可愛,紅色的部分吃起來甜甜的,可能是甜菜根?

 

14

分享盤:起司熟肉拼盤$580,有自製偏酸的醃菜、搭配肉腸、火腿,非常好吃!

 

15

蘋果琥珀核桃沙拉$290,顏色豐富,食材也豐富,大葡萄乾,表面有脆脆焦的琥珀核桃,最下面還有Blue cheese、焦化奶油醬,雖然在吃生菜沙拉,但味道豐富有趣。

 

10

調酒Amaretto Sour$240,裡面有Amaretto酒、檸檬汁、糖漿、酸酸甜甜微苦,非常開胃。

 

11

調酒Blood and Sand $240,裡面有威士忌、櫻桃、柳橙汁,瑞瑤姐點的調酒,也是偏甜。

 

12

調酒的呈現非常特別年輕,自己倒,很輕鬆。

 

13

保師傅點的西西里冰咖啡$140

 

8

Pastaio的老闆們都是在美國生活過,約30歲的年輕人,餐廳為聖誕節佈置的裝飾,非常美國,熱鬧的風格。

 

30

聖誕節的裝飾

 

22

之前在紐約米其林餐廳工作的Timothy,剛回來台灣三年,開了Pastaio,希望大家可以以負擔得起的價格吃到好吃的美式義大利料理。

 

23

Pastaio的位子很難訂,訂得到的話建議指定吧檯的位子,可以看到主廚大火炒義大利麵的畫面,非常熱鬧有趣!

 

24

出菜前都會淋特級初榨橄欖油!感謝愛用!!

 

6

拍這張照片時已經是20:30,餐廳裡還是滿滿的客人,Ellen隔壁桌從17:30已經換掉三組客人了。

Pastaio客人族群很廣,有三代同堂家庭,有情侶,有女生朋友聚會,非常符合Timothy主廚想將義大利麵推得更廣的想法。

 

25

飲料吧台

 

26

製作甜點的廚師也打扮得很年輕美式

 

27

Canollo的外皮有改良過,應該有放玉米片之類的,有早上吃穀物,玉米片的香味,
因為放了穀物,口感比傳統的更脆。

 

 


賞味期限只有20分鐘的Canollo,灌好Ricotta起司就要馬上吃,否則麵皮會軟掉。

 

28

內餡是阿薩姆紅茶+Ricotta起司,吃起來很清爽,有淡淡的茶香味,非常適合當餐後甜點。

 

29

餐巾紙,兩個通心粉製造出來的P是Pastaio的logo。

 

31

餐廳菜單很簡單,但每日有多道當天主廚推薦料理。

 

32

飲料與甜點菜單

 

PASTAIO

餐廳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32 (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4)

電話:無提供(訂位一律透過線上訂位系統)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12:00-22:00/公休日:週一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STAIOTAIPEI/

 

歡迎追蹤關注

Ellen的Facebook

不定期會有餐廳介紹以及外籍主廚示範義式料理

除了追蹤以外,也可以設定搶先看喔!

178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