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雪裡紅炒飯.jpg

為了提高米飯的嗜口性與烹煮容易,稻米生產工廠將糙米的「胚芽」及「麩皮」脫除,成為現代人每天食用的白米,但這些被去除的部份,確是稻米最有營養價值的成份,裡面有人類生成過程中需要的「縠維素」。

玄米油又稱「糙米油」,即是以糙米的「胚芽」及「麩皮」為原料的食用油,不但油質安定,而且非常適合成長學習中的小朋友食用。以玄米油烹煮白米料理,可以補足白米營養的不足,因此特別適合國人的烹調習慣。

 

奧利塔_玄米油_02.jpg

 

示範老師-阿芳老師

美食節目烹飪名人-蔡季芳(阿芳)老師是美食食譜的暢銷作家,也是許多電視美食節目的專任講師。過去十多年來,阿芳老師懷著對烹飪的喜愛與熱情,走遍台灣各地,只為教導人們如何在家輕鬆烹調出美味又健康的料理,讓人們體認到烹飪其實只是一件很簡單又有趣的事。同時身為媽媽的阿芳老師認為,以好的食用油三餐入菜,讓家人攝取不同食用油裡各種不一樣的營養成份,對家人的健康是最簡單而且最有幫助的方法。

阿芳老師教您挑好油.jpg

示範食譜-松子雪裡紅炒飯

材料:

雪裡紅末.............................................1/2
松子仁.................................................2大匙
白飯.....................................................1又1/2碗
奧利塔玄米油.....................................2大匙

調味料:

 香菇粉.................................................少許
鹽.........................................................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松子仁冷油下鍋,炒至呈金黃色撈出。
2.
以餘油炒香雪裡紅,加入白飯炒鬆,以調味料調味,盛盤後灑上松子仁。

 

奧利塔用油小博士:

玄米油含有豐富的穀維素,使用玄米油烹調食物,可以補充現代精製飲食的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