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38.jpg

如果說奶香濃郁的「奶油白醬 Cream Sauce」是人氣最高的義大利麵醬汁,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

所謂的「奶油白醬」可以家用「鮮奶」(Milk)取代,但是此類鮮奶都有經過「脫脂」處理,把帶有香氣的天然奶油去除,以保持冷藏儲存時,鮮奶不會有固化的脂肪產生,影響消費者的使用便利性與造成質疑。所以建議採用乳脂含量較高的「鮮奶油」(Cream)直接加入義大利麵料理作為「奶油白醬」使用。(鮮奶油可以在烘焙材料行購買,但請指定餐飲用鮮奶油,脂肪含量大約在36%左右為宜)

如果您想品嚐更為濃郁稠密的「奶油白醬」,可以依下列方法製作備用。

 

材料:

無鹽奶油........................................30 公克

 純橄欖油........................................30 毫升

中筋麵粉........................................60 公克

鮮奶................................................800 毫升

帕瑪森起司粉................................100 公克

蒜末................................................50 公克

鹽.....................................................少許

 

做法:

白醬01.jpg

1. 將無鹽奶油與純橄欖油倒入鍋中加熱融化炒香蒜末,再加入中筋麵粉將麵粉炒至金黃

 

白醬02.jpg

2. 慢慢將鮮奶油少量分多次倒入,持續以中小火加熱的鍋中不要停止攪拌直到鮮奶全部倒完

 

白醬03.jpg

3. 放入帕瑪森起司粉,攪拌至全部溶入鍋中白醬起鍋前加少許鹽調味即完成

 

義大利白醬示範影片(民視「元氣加油站」奧利塔專屬品油師Ellen示範)

Part-1

Part-2

Part-3

 

小叮嚀:

1. 「無鹽奶油」即為鮮奶脫脂產生的「脂肪」,是鮮奶香氣的主要來源,製作白醬加入無鹽奶油可以增加奶香味。

2. 製作奶油白醬加入「中筋麵粉」與「帕瑪森起司粉」可以增加奶油白醬的稠度。

3. 加入「純橄欖油」製作奶油白醬可以取代無鹽奶油的份量,降低醬汁的油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