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6C2701.jpg

產自宜蘭蘇澳漁港的吻魚,俗稱「吻仔魚」。蘇澳的吻魚體積不太,但是較為鮮甜,蛋白質含量豐富。 炸飯球是義大利經典料理,可以結合蘇澳吻魚在飯中,鈣質富豐的吻魚也是對女性 朋友很有幫助的食材。

 

AN6C2810.jpg

食譜示範-邱彥淵主廚

對廚師職業的嚮往,讓邱彥淵主廚進入餐飲的行業,二十年來沒有改變過。邱主廚年少時,看到廚師的制服整潔亮白,全身散發著專業的迷人魅力,而且可以隨著工作,到處遊覽新奇的世界。廚師的工作雖然辛苦,但也讓邱主廚足跡遍佈全台灣,最遠到過金門外島工作。

喜歡旅遊的邱主廚深刻體會,在地美食是旅行記憶的重要元素,這個想法讓邱主廚回到出生地宜蘭,加入社區大學與救國團的西餐講師工作,致力為宜蘭在地食材研發創新菜色,幫助民宿業者把宜蘭特色食材納入住宿餐點,讓旅客對宜蘭的美好記憶,結合美食的體驗,分享給家人與朋友。

 

示範食譜  吻魚飯球佐蕃茄蘿勒醬

材料

吻魚..............................80公克
熟白米飯......................250公克
碎九層塔葉..................10公克
玄米油..........................適量 
全蛋打散.....................1顆
麵包屑.........................500公克
義大利蘿勒紅醬.........200公克

調味料

義式綜合香料.............1小匙
起士粉.........................1大匙
胡椒.............................少許
鹽.................................少許

 

作法

吻魚飯球佐蕃茄蘿勒醬_05.jpg

1. 吻魚洗淨拌少許胡椒、炸過。

  

吻魚飯球佐蕃茄蘿勒醬_01.jpg

吻魚飯球佐蕃茄蘿勒醬_03.jpg

2. 將熟白米飯與2/3吻魚、碎蘿勒、鹽、起士粉、義式綜合香料全部拌勻,揉製成6顆飯球。

 

吻魚飯球佐蕃茄蘿勒醬_02.jpg

3. 飯球先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後下鍋以180度油炸2分鐘備用。

 

吻魚飯球佐蕃茄蘿勒醬_04.jpg

4. 盤中加上義大利蘿勒紅醬鋪底當醬汁,放上炸好的飯丸灑上所剩吻魚、灑上起士絲,最後加上炸過的蘿勒葉做裝飾即可。

 

英格蘭小古堡01.jpg

場地提供  英格蘭小古堡民宿

部落格:http://englandcastle.pixnet.net/blog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東路33巷11號
電話:09885503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吻魚 吻仔魚 橄欖油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