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maria14.jpg

因為代理進口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的關係,我們認識在奧利塔出口部工作的Loretta,她一聽到我們想跟義大利媽媽學做菜,她就大力推薦自己的媽媽。Loretta的媽媽Annamaria在當地醫院的廚房工作,專門煮餐給院內的病人或需要營養的人吃,所以擅長烹煮極富營養但低熱量的食物。而且,Annamaria媽媽對我們並不陌生,她常透過網路觀看我們在台灣參加的烹飪節目,所以常看品油師Ellen在電視上做菜的樣子。

Annamaria05.jpg

傍晚來到Annamaria的家,她和另一位女兒已在家門口等我們。

Annamaria06.jpg

義大利人習慣在家門口種些如蘿勒...等香草,可以隨時採摘入菜。

Annamaria12.jpg

Annamaria為我們準備的迎賓酒Bellini。Bellini是白桃汁義大利氣泡酒的低酒精飲料,常用來當作派對酒。

Annamaria04.jpg

Annamaria媽媽今天為我們示範蕃茄義大利麵,這道菜的口味清淡但美味,可以提起人們的食慾,又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

Annamaria07.jpg

蕃茄義大利麵所用的醬汁是Annamaria自己熬製,屬於清甜果香的蕃茄醬汁。在義大利,蕃茄品種豐富,義大利人會選用顏色全紅的蕃茄煮醬汁,它的味道非常強烈,跟台灣產的蕃茄味道差很多。所以建議台灣的消費者在烹煮義大利麵時,應該去超市購買來自義大利的蕃茄紅醬,才能煮出正統味道的義大利麵,實不建議去台灣市場買蕃茄回來熬煮醬汁,因為味道跟顏色都不對。

Annamaria01.jpg

Annamaria15.jpg

除了義大利麵以外,Annamaria媽媽還教我們其它的料理,其中這道大利陳年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炒牛肉讓我印象深刻。Annamaria媽媽先用橄欖油炒牛肉,最後淋上陳年葡萄醋佐味,最後以鹽調味就完成,可以把牛肉舖在生菜上,是一道美味且好看的義大利家常菜。

Annamaria08.jpg

在閒聊過程中,Annamaria媽媽得知我們前幾天跟Luisa媽媽學做手工義大利麵,所以Annamaria媽媽決定臨時加碼一道手工義大利麵,示範給我們看。剛說完話,Annamaria媽媽就從廚房的角落拿出一塊木板,把廚房的餐桌變成揉麵桌,聽說這是每個義大利媽媽在廚房的基本配備。

Annamaria10.jpg

Annamaria媽媽說要示範古早義大利窮人吃的義大利麵。食材有麵包粉250公克帕瑪森起司粉250公克雞蛋1顆。把三種材料揉製成麵團即可。

Annamaria09.jpg

Annamaria所準備的麵包粉是用置放過久的乾硬麵包自磨成粉。(原來這就是麵包粉的由來啊!)

Annamaria11.jpg

將製作完成的麵團以擠麵器成型,這種麵條不用太長,擠約5-7公分就可以切斷。

Annamaria媽媽特別拿出家傳的古老擠麵工具,示範另一種擠麵方式,但這種工具是承襲於Annamaria媽媽自己的母親,現在已經買不到了! 

Annamaria03.jpg

製作完成的手工義大利麵在水裡煮個幾分鐘後,可以放在清雞湯一起吃,也可以用橄欖油與其它食材拌炒。

Annamaria02.jpg

今天晚餐喝的酒:義大利Mortetti啤酒奇掦地紅酒

 Annamaria13.jpg    

非常感謝Loretta一家人的邀請,讓我們渡過一個難忘的義大利家庭晚餐。也感謝Annamaria媽媽示範的義大利家常菜,都是美味且營養的經典菜色。

arrow
arrow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