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_特級冷壓橄欖油.jpg 

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是橄欖油裡最高等級,也是顏色最綠、香味最濃郁、營養成份最豐富的品質。
依照歐盟規定,冷壓橄欖油須遵照二千年前的方法製作,生產過程中只能以「常溫物理」方式壓榨。除此之外,成品必須經過60項的油品品質測試,如果每一項結果都符合標準,才能在正面標籤寫上「Extra Virgin」等級名稱。
若其中一個項目不符規定,就必須成為其它等級的橄欖油原料,不可能再成為特級初榨橄欖油。

 特級橄欖油_標準局檢驗.jpg 

冷壓橄欖油的每一個製作環節;包括橄欖的採收方式、原料新鮮度、壓榨溫度的控管,都會直接影響成品的測試結果。
特級初榨橄欖油可依品種、產地、氣候、年份、生產方式的不同,分出一千多種的品質,價格也會相差好幾倍。
品質優良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呈現天然黃綠色,自然散發淡淡水果香氣,含入口中品嚐能感受濃郁橄欖風味,有時會略帶苦味及刺激感。

特橄_發煙點_測試.jpg 

特級初榨橄欖油可以涼拌及直接生飲,也可以中低溫加熱烹調。
國人常誤會特級初榨橄欖油不可以加熱烹調,其實好的冷壓橄欖油發煙溫度可達180度以上,在家清炒青菜是絕對沒問題的,但不建議油炸及油煎料理。
追究冷壓橄欖油不能加熱烹調的說法,應是冷壓橄欖油富含橄欖多酚及維他命E,這些營養成份會在加熱過程中流失,但不會完全流失。就算這樣的情況下,特級初榨橄欖油所存留的營養成份,還是高出其它等級橄欖油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級初榨橄欖油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