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食譜6

閱讀食譜新趨勢
不再只是紙本書籍
現今最潮流的就是在I-Pad上閱讀

這集我們找來好朋友- Alicia
來示範拿手料理外並且和大家介紹

艾立夏廚房

 電子食譜1

在這打書一下~~

應該很多朋友都已經買到它了吧
那就是咱們家品油師 Ellen 柯俊年老師合作的《中義料理大對決
已在各大通路上架囉~

電子食譜2

艾立夏廚房Alicia's kitchen Style」是台灣第一本美食數位雜誌
目前可在apple store免費下載 

 Alicia推薦理由:
這是我練習的第24道菜,也是第一次挑戰難道比較高的料理,從製作麵皮、調製蕃茄醬到烘烤全靠手工完成。
看食譜的時候覺得好像很難,可是動手去做時,卻發現其實比想像中容易。
而且當時沒有烤箱,只能很克難的用平底鍋去烤,所以完成的時候,發現味道不比外面賣的pizza差,非常有成就感。

pizza

電子食譜3

麵糰材料:
50%高筋+50%中筋麵粉1杯、糖1茶匙、酵母粉1/4茶匙、溫水1/4杯、純橄欖油1茶匙

披薩蕃茄醬材料:
羅勒紅醬100g、蒜碎二辦、洋蔥碎1/4顆、牛蕃茄碎一顆、胡椒少許、鹽少許

配料材料:
乳酪絲160克、洋火腿片100克、黑橄欖圈8顆、罐頭鳳梨6片、青椒絲40克

做法:
1. 將1茶匙糖和1/4茶匙酵母粉用一點溫水溶解後靜置5分鐘。
2. 先將麵粉過篩。將橄欖油、酵母糖水和溫水加入麵粉裡均勻攪拌(溫水分次慢慢加入)。
3. 麵糰攪拌均勻後,揉壓至表面略呈光滑,以保鮮膜覆蓋容器後,靜置50分鐘等麵糰發酵。
4. 50分鐘後,將醒好的麵糰拿起來揉一揉,將裡面的空氣擠壓出
5. 先用橄欖油爆香大蒜末和洋蔥丁,接著加入蕃茄碎拌炒。再加入羅勒紅醬、胡椒和鹽調味,接著用小火煮到濃稠狀即可。
6. 將麵糰擀成薄片狀,抹上蕃茄醬後擺上喜歡的食材、鋪上起司絲。
7. 烤箱以250度火力預熱10分鐘,再以相同火力烤12~18分鐘,餅皮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小貼士:可以把麵糰放在保溫狀態下的電鍋裡,因為環境溫度提高有助於麵糰發酵。

  

 Alicia推薦理由:
從小到大,我幾乎不曾在家裡的廚房煮過像樣的東西,更別說是做菜給父母品嚐了。
所以開始學做菜的那年夏天,我決定在父親節做這道菜給爸爸吃。

電子食譜4

材料:
雞腿兩隻、迷迭香一把、紅黃甜椒各一、柳橙一顆、馬鈴薯1顆、鹽少許、胡椒少許、純橄欖油適量

做法:
1. 先在雞腿表面劃幾刀,讓內部也能受熱。
2. 雞腿下鍋煎至兩面上色。
3. 將蔬菜切塊後鋪在烤盤上,淋上橄欖油並用海鹽調味 。
4. 在雞腿淋上橙汁,接著用橄欖油、鹽和胡椒調味即可。橙汁可以讓雞肉帶有一點微酸的果香。
5. 蓋鍋蓋悶煮十分鐘即完。

 Alicia推薦理由:
大餐之後,總要來份甜點才算完美,這也是我完成目標的最後一道料理。
這個自我挑戰計畫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最後的成果是甜美的,也正因為有這一段經歷,我才能夠順利爭取到現在這個美食編輯的工作。

電子食譜5

焦糖材料:白糖2~4大匙、熱開水2大匙
布丁材料:全蛋1個、蛋黃3個、全脂鮮奶400cc、白糖2大匙、香草粉1小匙

做法:
1. 將砂糖倒進平底鍋裡,用小火加熱,融成焦糖。
   待溶化後,將兩大匙的熱水加入鍋裡,這時焦糖會迅速結塊,只要繼續用火加熱並持續攪拌,糖塊就會再度融化了。這時變可將焦糖倒入布丁模型裡
2. 用小火加熱鮮奶,加入香草粉。不需要讓鮮奶沸騰,鍋邊冒出小泡泡就可以熄火了。稍微放涼後備用。
3. 3顆蛋黃和1顆全蛋用順時針的方式輕輕攪散。加入2大匙糖輕輕攪拌,讓砂糖溶解即可。
4. 用手測試一下鮮奶的溫度,如果不會覺得燙手,就可以慢慢把鮮奶加進蛋液裡,然後再一次輕輕攪拌。
5. 要蒸之前,將布丁液過篩濾除雜質。.
6. 將布丁液裝入底部已經有焦糖的模型杯裡,用電鍋蒸。約1~2杯水的時間。烤箱用150度烤20分鐘。

 

 

艾立夏廚房 Alicia's Kitchen Style
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cook.with.alicia#!/cook.with.alicia?sk=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