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塞佩‧威爾第燉飯

一位法國主廚獻給他最愛作曲家-Giuseppe Fortunino Francesco Verdi 的一道美味料理。

材料:

朱塞佩‧威爾第燉飯

Recipe for 4 people

Riso Scotti義大利米350公克、無鹽奶油50公克+50公克、洋蔥細丁100公克、洋菇片80公克、美國蘆筍(只取頭端)80公克、帕瑪火腿丁80公克、義大利ORO去皮切丁蕃茄80公克、鮮奶油50毫升、雞高湯1.5公升、白酒100毫升、蝦夷蔥30公克、帕瑪森乾酪60公克

作法:

朱賽佩‧威爾第燉飯

1. 起一鍋熱水,水中加入適量的鹽巴,將蘆筍燙熟後撈起,備用。

 朱賽佩‧威爾第燉飯

2. 取一厚底平底鍋,先以奶油將洋蔥炒至軟,加入洋菇以及帕馬火腿丁炒香,接著加入Riso Scotti義大利米,拌炒至每顆米粒都包覆油脂後,加入白酒燒至酒精揮發,再加入義大利ORO切丁蕃茄拌炒到些微收乾。

3. 加入雞高湯(邊煮邊攪拌,分次加入高湯)。

 

朱賽佩‧威爾第燉飯

4. 離火,以餘溫拌入奶油塊、帕瑪森乾酪、鮮奶油後,即可盛盤(盛盤後也可再刨上些許起司)。

朱塞佩‧威爾第燉飯

 李俊毅

Lucio Lee

李俊毅主廚大學時修業高分子化學與紡織材料相關科系,因家族從事傳統台灣糕、粿生意,以及在學期間餐廳的打工經驗,從此與餐飲業結下不解之緣。畢業退伍後一頭栽入義式料理廚房至今,從小廚助變成研發主廚,鬼點子特多,喜歡將科學導入食物及烹飪的教學領域。熱愛攝影、單車極限運動及美食。目前為「義磚義瓦」研發主廚,並於2013年獲得CPIC「義大利美食大使」認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燉飯 Risotto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