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苦瓜.jpg

現在「熱炒99快炒店」正夯,來一盤重口味的小炒,配上冰冰涼涼的啤酒,好不痛快。不論是「鹹蛋苦瓜」或者是後來發明的「皮蛋苦瓜」都是快炒店的人氣菜單,只要利用家中簡單的食材,就能做出如此讓人垂涎三尺的下酒菜。

材料:

奧利塔玄米油...................................1大匙
綠苦瓜...........................................1條
熟皮蛋...........................................1顆
熟鹹蛋...........................................1顆
香菇..............................................1朵
小紅辣椒.........................................1條
低筋麵粉.........................................適量

調味料:

雞粉..............................................1小匙

作法:

1. 綠苦瓜洗淨去籽切丁;熟皮蛋切丁均勻沾裹上低筋麵粉;熟鹹蛋切丁,將蛋白與蛋黃分開;香菇泡軟切丁;小紅辣椒切末,備用。
2. 熱鍋,倒入稍多的奧利塔玄米油(材料外,份量足夠蓋過食材),先放入作法1的苦瓜丁炸熟後撈起瀝油,再放入皮蛋丁炸至表面稍呈金黃色撈起備用。
3. 另熱一鍋,倒入奧利塔玄米油,放入作法1的鹹蛋黃丁炒香,再放入辣椒末與香菇丁炒勻。
4. 將其餘材料全部加入作法3鍋中,再加入雞粉調味炒勻即可。

主廚小叮嚀:

1. 一般購買的皮蛋都是生的,因為蛋黃還呈現膏狀,為避免料理過程中蛋黃溢出或散開,可事先煮熟。
2. 鹹蛋與皮蛋的巧妙搭配,可以補足鹹蛋太鹹及皮蛋嗆味的問題,也可以擇其單一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分享 家鄉苦瓜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