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芳老師教您挑好油.jpg

阿芳老師教您挑好油

美食節目烹飪名人-蔡季芳(阿芳)老師是美食食譜的暢銷作家,也是許多電視美食節目的專任講師。過去十多年來,阿芳老師懷著對烹飪的喜愛與熱情,走遍台灣各地,只為教導人們如何在家輕鬆烹調出美味又健康的料理,讓人們體認到烹飪其實只是一件很簡單又有趣的事。

同時身為媽媽的阿芳老師認為,以好的食用油三餐入菜,讓家人攝取不同食用油裡各種不一樣的營養成份,對家人的健康是最簡單而且最有幫助的方法。阿芳老師由於工作關係,每天接觸很多的食用油品牌及種類,如何挑選適合家人健康的「好油」,阿芳老師有她的想法:

 

好油輪流用

 

一個家庭廚房不應該只有一種食用油,可以依不同的烹調方式適度的換油,比如涼拌或清炒時可以用初榨的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熱炒或油炸可以改用第二道壓榨的純橄欖油(100% Pure Olive Oil)、葡萄籽油或玄米油等。

 

適合的包裝容量

 

大包裝的食用油開封後使用太久,會讓好的油氧化變質,所以選擇適合的容量包裝才是正確,其中又以「玻璃瓶」包裝為佳。

 

100%純度V.S.調合油

 

現在市面上出現很多「調合油」,也就是將2-3種的食用油調合販售,無論您偏好此類「調合油」或者「100%純度」單一種類食用油,都應清楚察看商品內容物說明,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品牌

 

一個商品最終還是由消費者使用,如果一個品牌能夠存在很久,表示它的價位、品質及經營模式是可以讓人們接受的,種種原因最後才能讓一個品牌持久不墜,就算一個品牌很會廣告包裝,但品質不好或價格太高,還是不會被消費者所接受,簡單的說就是「口碑」。

  

阿芳老師談「奧利塔」

阿芳老師也是「奧利塔」產品的使用者,阿芳老師想跟您分享她對「奧利塔」的使用心得與想法:

「奧利塔」由義大利出發,從歐洲銷售到全世界,進入台灣市場也好幾年時間,這期間經過那麼多的台灣家庭使用後,證明「奧利塔」的品質是被消費者所喜愛。無論是適合小家庭使用的小包裝,以及可以保護油品本身營養價值的「暗色玻璃瓶」包裝,由這些小地方都可以看出「奧利塔」產品的用心,這也是「奧利塔」受國人喜愛的原因。

綠色的_特級冷壓橄欖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